樹梢一抹紅

我生長生活的台北,位處亞熱帶,以前是四季如春,現在溫室效應的影響,該是四季如夏吧!?﹙也因為如此,去年被指派到上海時,覺得可以在會下雪的城市生活,會是不一樣的經驗而感到興奮,但,上海也無法屏除在全球暖化效應之外,冬季很冷,但一場雪也沒有,失望!﹚ 所以,九寨溝的樹景的變化,是我嚮往的 must visit spot!

四季的變化,大自然比忙碌的現代人敏感,也堅持!人們往往在某個停頓放空的當下﹙或乘車,或等待﹚,才從環境中發覺不同!台北,季節的變化更是微小,藍天,白雲,綠樹。一成不變,總覺得少了一點趣味。

這幾年,我卻觀察到了一點不同:溼漉漉三月天,木棉樹,在台大校園外,粉嫩嫩的開著紅紅黃黃的花,雖然少了綠葉的襯托,也不吝嗇的,努力的妝點著市容;盛夏的六月,鳳凰木在校園裡爭奇鬥艷的硬是在樹頂上戴上一頂紅色畢業帽;九月,櫟樹的棕紅色的花冠,深怕引人注意似的,悄悄地在天母忠誠路一帶開起 Party;時入隆冬十二月,樹木該枯的枯,長青的依舊深綠,人們在聖誕樹紮上紅色的裝飾緞帶,彌補這一季的缺憾﹒﹒﹒

2007/10/0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