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nerations

雖然很不情願,我還是必須承認我是辦公室裡的『中生代』,怎麼說呢?


到敝公司上班第一天,每個人一定會拿到一台 Notebook,從滑鼠的使用方法,就可以分辨始於哪個世代!比我早一個世代的,一定會額外加掛一隻個頭不小的傳統實體 mouse,不管是 USB 界面的也好,無線的也好,拖著一隻小跟班,即使必須要在會議是來來回回匆忙移動,也不嫌麻煩。

像我﹙我這個世代﹚呢?嫌傳統 mouse 多餘,又怕麻煩,公司配的 Notebook 上有兩個選擇:Touch Pad﹙觸控板﹚ 與 Track Point﹙小紅點﹚,我的選擇是 Touch Pad,可能是我在第一台 NB 學會用 Touch Pad 後,就懶得再學新方法了吧?還是手腳不靈活了?

至於下個世代,用起小紅點可俐落的不得了,微微的搖晃,游標就忙個不停,作業於無形,不動聲色。

總結,世代越新,使用的東西越小、越省力,果然,科技始終來自人性。你呢?你是哪個世代?

2010/04/1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