洄瀾深入之旅 - 奇業檜木館


洄瀾,花蓮的舊稱,傳說約在清朝同治年間,由宜蘭至花蓮拓墾的漢人在花蓮溪口定居,形成聚落因見奔流的花蓮溪溪水注入太平洋時,兩相激盪,形成迴縈巨浪,遂以「洄瀾」相稱,後以諧音命名為「花蓮」。




車開到洄瀾,就是中午了,觀光客要做的事,當然刻不容緩。第一餐選定以日式房舍為基礎,加以檜木打造的『奇業檜木館』。我應該在這 Blog 表達很多次我對日式舊房子的喜愛,大樹又是日式舊房子的最佳拍檔,正中午的奇業檜木館庭院,因為樹蔭遮蔽,並不覺得炎熱,涼風襲人,還沒吃飽就想睏了。




奇業檜木館的餐食,以檜木盤盛裝,配菜多變,份量多,雖以養生為名,千萬別以為淡而無味,月桃葉紫米飯中有少許的馨香油酥,讓只愛白米飯的人,也容易接受;我點的『檜木山豬肉飯』,可不是因應餐廳主題而隨便命名,是真的放置在檜木容器中醃製而成,除了口感沒有那麼硬,也多了一份香氣。


坐在館內,拂面而來的是檜木香氣,很放鬆的洄瀾第一站。

2011/02/2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