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Wow - 房奴


買了房子的人,終於有了殻,也拖上的又重又長的房貸,成了『房奴』。我的經濟情況還可以,就是可支配收入減少,應付房貸,心裡並不覺得自己是房奴。

幾個同窗同學在同一時期先後買了房子,心得交換的結果,水是房子最大的敵人,不管是外牆滲漏、排水設計不良、潮濕壁癌﹒﹒﹒一大堆名堂。房屋裝潢也是我認為『專業分工』最精細,執行也最徹底的產業,一個房子的問題,從設計師、泥作師父、水電師父要看,說不定油漆師父、木作師父,也要出出意見,從勘查到確定,曠日費時。


自家範圍弄妥,還沒結束,裝修施工若是對樓下住戶造成滲漏,也要負責﹙法律上有相關規範,就請法界好友說明囉﹚。一但跟建築物外觀,或是公共區域有關,管委會又要找配合的水電師父等另外一個『合作團隊』重新勘查與確定,管委會還有最後裁奪權,一整個麻煩到了頂點,痛苦指數破表。


我這個新手屋主呢,總是忍不住沒事在房子裡轉來轉去,東看西看上看下看,檢查有沒有漏水什麼的,要趁房屋仲介合約的品質保證期間快快發現,前屋主才會負責。新居落成,人進人出,牆面難免有點損傷,我在網路上看到了妙方,週末就看我一手牙膏,一手脫酯棉,到處在牆面上找刮痕修補。朋友說:住個半年,就不會在意了啦!

坐在沙發上回想那個畫面,天啊!真是房奴一個。

2010/06/2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