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<< 非誠勿擾 If you are the one >>

這種分為好幾集的電影,我其實很沒有耐心,記性也不夠好,跟著上檔日期慢慢看,一次找齊上下集,花個週末的下午就可以搞定。


一個把男女情事,當作買賣行當的電影。談感情的年齡越大,浪漫的成分就越低,談買賣的方式更加有效率,商談一進一退之間,像是打太極,又像是跳國標舞,最終看看是否『合夥』得來。

對於大脕葛優的演技,真是沒話講,不慍不火,該哭該笑,完全投射了男主角的心境;至於舒淇,死心眼、任性,男女主角互飆演技,反差有做出來,勢均力敵。

第一集有許多人與人之間對待與反映的處境描寫,心境上的微妙轉變,多有著墨,看來心有戚戚焉;第二集的開場炫目,引人入勝,片中的景物與景點,網路有評,很適合當作旅遊指南,我看第二集的個人感受不深,主要想嚐試住在懸崖邊是何種滋味,但想到要翻山越嶺才能回到飯店就累,更要提防與同行人吵架,一個不小心是會出事的!

影片最後,居然埋有第三集伏筆,真是賺不夠喔!

2011/06/01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