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皮寮


老街模型。


攝影玩家把剝皮寮的照片全 po 上網,顯現局部的照片造成錯覺,但讓剝皮寮一夕成名,新的觀光景點嫣然形成,實際走訪就會發現,這條老街,不似其他知名老街保有原始正常的路幅,又想在短短幾百公尺內塞進所有的東西,完全沒有人生活的痕跡,建築簇新,加上刻意的空間利用:歷史 DVD 播映室、傳統文藝主題展覽等等,不難想像到了深夜的剝皮寮,應該是個漆黑的空城吧!


太刻意的復古,讓我錯覺來到中影文化城,一切景物好似按圖索驥,搭建出來的複製品。與其稱之為老街,倒不如說是個小型強扮古意區塊。


想像動物園裡,沒有活生生的動物,只有標本,就非常貼近我的感覺了。




【後記】一項姓氏的主題展覽,包括台灣前五十大姓氏、少數姓氏,還有『男女菜市場名』介紹,很有趣。



2011/01/24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