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跟 X 計較

我真的是太生氣了!


不管是哪個年頭,豬頭當道﹒﹒﹒不不,現在豬仔們大量在媒體曝光,好一陣子都登上了頭條,雖然不是什麼光彩的事,我也不想豬受侮辱,修改一下:不管是哪個年頭,小人得志,似乎是不變的真理,怪自己不肯同流合污,順應“潮流”,又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,只能生氣!

職場上,分工明確,各司其職,尤其在這樣的國際大公司裡,很容易一個不小心,就踩到別人的地盤,有時,踩著了別人,自己也不知道,隔天從地球某個角落送出的 e-mail,大大的被 educate 一番,摸摸鼻子,幽幽吞下,只能牢記,下回要更加小心謹慎,別再被洗臉了。也有的人,明擺著官大,硬踩著你,就是要“能見度”,也不管對錯,大大的 show off ﹙英文能力,沒有技術可言﹚一番後,拍拍屁股走人,剩下的爛攤子,誰收拾?當然就是被踩的倒楣鬼;遇到這種人,千萬別讓他知道你在做什麼,讓他有借題發揮的機會。


[經友人提醒,為保護我的人身安全,刪除中段實例,完整文章只 po 了 20 分鐘,有興趣知道者,請寫 e-mail 給我]


幸好,我發現我並不孤獨,被我抱怨的對象,幾乎惹惱所有的人,當然,不包括他想打亮的那一顆蘋果﹙apple-polish﹚,我才沒有懷疑是我自己的問題。我只怕自己氣多了,會慢慢轉變成無動於衷,漠然了,小人還是小人,依然當道,但自己已不認識自己了,我只能阿Q式的這樣想:都是天生的吧!?

2009/05/07

我嚐﹝福樂麵店﹞

油桐花坊前,建議先到苗栗公館這家福樂麵店,享用客家美食。



沿台六線,往大湖方向,過了公館市區,看到左邊的福基派出所,麵店就在右手邊,佔據轉角。下午一點半,麵店門外還有等待人潮,所以說,沒有不賺錢的產業,只有不賺公司!三十多年的麵店,應該有點歷史的痕跡,幾經翻修,除了小菜櫃刻意復古,整家店在純樸鄉下小地方公館,顯得簇新不搭嘎!



上桌了,這碗水晶餃湯,形狀不同於傳統客家水晶餃金字塔型,而呈元寶狀,高湯爽口,應該搭配味道較重的內餡,結果,我沒嚐到期待的提味白胡椒,整碗湯平淡無奇;粄條倒是堅持住客家小吃一哥地位,沒讓我失望。



客家菜中的封肉,清淡卻入味,養生紅棗南瓜以枸杞、甘草入菜,能煮透又形不散,下足了工夫,整體而言,這裡的客家菜,調味下手要比南部美濃的客家菜輕得多,可以免白飯純吃菜,油蔥酥的使用,符合我要的“畫龍點睛”之效,畢竟,現在已不再是農耕時代,需要大量澱粉質補充體力。


【延伸閱讀】牛年走春 — 美濃客家美食

2009/05/03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