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skey 品酒會

繼上次的紅酒入門品酒會之後,這次安排的是 Whiskey。



以前喝 Whiskey 總覺得辣口,味道辨別困難,水冰比例調配模糊,不是容易接近的酒類。

一樣是從嗅覺開始的品嚐,不同於紅酒,整個鼻子埋入紅酒杯,將 Whiskey 酒杯傾斜 45 度,再將杯口三等分,由裡而外化滑動,聞聞酒杯上、中、下的酒香,分別代表天、地、人,天指的是天氣溫度,地是土壤穀物,人是 Whiskey 釀製的過程。

Whiskey 水冰調和,有的大師調以一定的酒水比例,有的大師會調整到一定的酒精濃度,其實,最重要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比例,沒有硬性規定。

西班牙雪莉橡木桶的酒色深,帶有葡萄乾,黑巧克力,辛香料,或是熟成水果的味道;美國白橡木桶酒色淺,有太妃糖與香草的香氣;至於日本 Whiskey,算是意外的發現,有獨特的燒香味,歐美人士稱之為禪香。

說真的,光是一次品酒會,我沒法辨別出這當中的細微差異,也還是沒能讓我喜歡 Whiskey,至少,是開了一扇門,希望在未來某個機緣,能讓我領略 Whiskey 的美。

2009/07/31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