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與環保

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. -- Mahatma Gandhi

難得的好天氣,加上部門裡有四名工程師,即將飛往美國當人質,咳,飛往美國專心研發新一代的核心技術三個月;一名工程師飛往上海度假,咳,飛往上海做 presentation;大家一致表決通過,outing 到關渡騎車樂活!

在關渡賞鳥絕佳的餐廳“水鳥92”用過餐﹙餐點普通,但鳳梨口味的自釀啤酒值得一試﹚,租好自行車,一群人15名,浩浩蕩蕩地出發,沿著自行車道從關渡到八里,渡船﹙北淡線要拆除的那一年,我高一,那是我第一次搭淡水渡輪,也是唯一的一次,經驗不怎麼好就是了﹚,再回頭到關渡。我很驚訝這條自行車道規劃良好,綠蔭扶疏,淡水河的臭味也不見了!減碳做環保又健身,自行車是很好的選擇^^

大合照 by Robert Huang

假日喜歡接近大自然的我,每每看到樹林間眾多某某登山社的指示條,總是很不以為然!這些指示條,為避免被雨淋濕而模糊,多是塑膠材質,但,從未見登山完畢後,有哪一個登山社主動拆除,反而留在山林間當招牌,成為不能分解的超級垃圾。

每回潛水,乖寶寶的我,一定會穿戴齊全,我總是會帶“寶物袋”下水,那是一個排水極佳的網袋,我會撿拾海底的垃圾,千年不化的塑膠瓶,盡一己之力做環保;你或許會說,這些垃圾撿上之後,還不是又會透過執行力不佳的垃圾收集系統,回到海底,一樣破壞海洋生態,多此一舉?我倒是覺得要給我們的垃圾收集系統另一次機會,這些垃圾才有機會到正確的處理地方,否則在海底,永遠只會是個污染,不是嗎?有好的環境,才能樂活^^

2008/04/16

金葉蛋糕

每逢家人生日,嘴刁的家人,只吃金葉蛋糕,以示對生日重視﹙其他新興的,流行的﹒﹒﹒其實就是尚未通過口味大測試的蛋糕,只能在週末被當成下午茶,接受不留情面的評鑑,最慘的情況,就是挖了三口–母女三人,一人一口,就被嫌的一無是處,直接丟到垃圾桶(ps) ﹚。

4/4 適逢老妹生日,金葉蛋糕又在我家露面,各自準備好佐蛋糕的飲料,端著工整切好的金葉蛋糕,專心的,仔細的品嘗︰濃厚不卡喉的鮮奶油,淹沒體重問題;濕潤有彈性的海綿蛋糕,在口中跳舞;微甜帶酸的水果,畫龍點睛,沒有比金葉蛋糕更美好的甜點了!

美中不足的是,我們忘了選一部好電影,將就著看 Star Movie 播放的 Casino Royale 007首部曲︰皇家夜總會,結果,從頭罵到尾,並且有充分的理由懷疑,007 劇組對新任 James Bond 的丹尼爾克雷格﹙Daniel Graig﹚有嚴重的偏心,否則怎麼可以拍的這麼爛,連 James Bond 亦正亦邪的微笑 Timing 都沒 cue 對?!

007 中不可或缺的兩大因子︰美女與名車,在這部片子一整個被否定!雖然一邊罵,我們還是浪費時間看完,某種程度上,漫罵轉換成為樂趣之一,最後,我一定要大力認同小扁所說的︰Aston Martin DBS 在片中只是高級救護車!

ps, 這個垃圾桶通常就是芭樂,誰讓他就是評鑑品的供應者? ^^

2008/04/14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