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與環保

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. -- Mahatma Gandhi

難得的好天氣,加上部門裡有四名工程師,即將飛往美國當人質,咳,飛往美國專心研發新一代的核心技術三個月;一名工程師飛往上海度假,咳,飛往上海做 presentation;大家一致表決通過,outing 到關渡騎車樂活!

在關渡賞鳥絕佳的餐廳“水鳥92”用過餐﹙餐點普通,但鳳梨口味的自釀啤酒值得一試﹚,租好自行車,一群人15名,浩浩蕩蕩地出發,沿著自行車道從關渡到八里,渡船﹙北淡線要拆除的那一年,我高一,那是我第一次搭淡水渡輪,也是唯一的一次,經驗不怎麼好就是了﹚,再回頭到關渡。我很驚訝這條自行車道規劃良好,綠蔭扶疏,淡水河的臭味也不見了!減碳做環保又健身,自行車是很好的選擇^^

大合照 by Robert Huang

假日喜歡接近大自然的我,每每看到樹林間眾多某某登山社的指示條,總是很不以為然!這些指示條,為避免被雨淋濕而模糊,多是塑膠材質,但,從未見登山完畢後,有哪一個登山社主動拆除,反而留在山林間當招牌,成為不能分解的超級垃圾。

每回潛水,乖寶寶的我,一定會穿戴齊全,我總是會帶“寶物袋”下水,那是一個排水極佳的網袋,我會撿拾海底的垃圾,千年不化的塑膠瓶,盡一己之力做環保;你或許會說,這些垃圾撿上之後,還不是又會透過執行力不佳的垃圾收集系統,回到海底,一樣破壞海洋生態,多此一舉?我倒是覺得要給我們的垃圾收集系統另一次機會,這些垃圾才有機會到正確的處理地方,否則在海底,永遠只會是個污染,不是嗎?有好的環境,才能樂活^^

2008/04/16

2 Comments:

AA said...

同學認識妳二十年,不知道你這麼環保,很好很好,下次聊天又多了環保的話題~~我想回台灣囉~~~!!

謎寫 said...

同學,更精準的說,我們相識 25 年... 這樣是不是洩漏了我們的年紀? 哈哈...

想回來就回來囉,都這把年紀了,還有什麼能讓你忌諱,也應該沒什麼負擔囉?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