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媽的愛心煲湯

天天麻油大餐﹙麻油雞、麻油腰花等等﹚已經讓人食慾盡失,加上不能洗頭洗澡的傳統,搞得新手媽媽們心煩意亂,坐月子的朋友總愛我的探訪,從小吃補長大的我﹙聽媽說,我小時最愛的夜市攤居然是賣蛇湯的,不難想像我多愛吃補﹚,向來是來者不拒,分攤個兩碗不成問題,各地各家的口味,我都嚐遍了,我最愛的,還是老媽不加一滴水的口味。

有媽的孩子真是寶!每年冬天,人蔘干貝雞,麻油雞,薑母鴨,羊肉爐輪番上陣,北中南廣蒐上等食材;而且,我喜歡喝的湯溫,是近乎燙傷舌頭的高溫,冒著白煙,小口小口吹涼,食道也能感受溫度,這是我腦海中,冬日最溫暖的畫面,每每加班到深夜回到家後,這熱滾滾的褒湯總能撫慰我滿身疲憊!進入春天時,總不免增加了幾公斤。

盛夏的涼補,也不可小覷,我最愛其中一品︰仙草烏骨雞!不是太多人聽過或嚐過這一味,市面上也少有人販售,想要解饞,還要在老媽身邊多蹭蹭,連哄帶騙,才能如願!從仙草產地的採買,挑選洗,熬製高湯,把雞肉燉到入味而肉質不柴,清淡爽口,淡淡幽香,還能增加食慾,是道極費工功夫煲湯,老媽的愛心也滿滿的就要溢出來!

2007/12/17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