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嚐﹝景美夜市﹞— 必吃推薦

家住在公館夜市與景美夜市中間,真是得天獨厚。雖然都是夜市,兩個地方賣的東西,有所區隔,景美夜市白天是傳統市場,晚上搖身一變,成了有吃有玩有日用品的夜市,跟公館夜市比較起來,整體感覺很不一樣,也因鄰近台北市邊陲,單價也便宜一些。



上海生煎包



自我有印象,這家生煎包總是大排長龍,有兩種口味:高麗菜包與肉包,我個人非常喜歡高麗菜包,個頭不小的生煎包,我可以吃七八個,因為滿滿的高山高麗菜末,不會切的過細,保有爽口清脆與嚼勁,真的百吃不膩。


早期的肉包,就是純肉餡,感覺上比較油膩,但是,最近一次嘗試時,意外發現有些改良,肉包裡加入適量的高麗菜,比例剛好,油膩的狀況解除了,層次上更加豐富了;我從單價五元,一路吃到現在的十元,像是中了生煎包的蠱,欲罷不能!



巷仔內米粉湯



當然,知道這家米粉湯的,也應該是住在“巷仔內”,巷仔內是真的在巷子裡,而且是一個客人坐下之後,就完全佔據的小巷子,名符其實,酷吧?!肉肉的老闆兄妹,招呼客人,忙中有序又親切。


大骨熬製的湯頭,呈現半透明的白色,加上白色的粗米粉段後,灑上白胡椒與蔥段,就是一種單純的美味,光是高湯,我就可以先喝上半碗,別擔心,老闆會主動免費加湯。這裡的小菜,多達十餘種,油豆腐,紅燒肉,樣樣好吃,尤其是費功夫的清燙豬肺,脆甜毫無腥味,每一回我到攤頭上,總要掙扎好久,每一回也都買太多 ^^


如果你想買回家享用,老闆給的一碗份量可是足足一個大碗公,我可以吃兩餐,仔細惦惦你的肚子,別吃撐了。


好吃豆花


這一攤的豆花是我心中豆花的首選。吃豆花的時候,我不喜歡把豆花攪碎,因為那樣根本吃不到豆花的口感,豆味也會被糖水淹沒,好吃豆花的豆香與豆味十足,很像是喝濃度極高的固態豆漿;除了豆花之外,配料也很實在,又不搶鋒頭,讓豆花的味道表現無遺;冬天的時候,老闆會問,熱豆花要不要加薑汁?真是暖身又暖心 ^^b



好吃鹽水雞


這一攤是好吃豆花的姐妹攤,也近在隔壁;這攤的鹽水雞,無論是雞肉或是內臟,事前仔細處理,鹽水巧妙的將雞肉甘甜引出來,肉質鮮嫩,在皮與肉之間凍狀的膠質,真是人間美味。

2009/03/10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