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<< 父後七日 7 days in heaven >>

電影第一幕就是一個職業孝女,沿著田埂跪拜,以『哭無眼淚』告訴觀眾:這是一本早就寫好的劇本,人生的最後一程無時無地隨時上演,家常便飯。


很多場景,我有印象,雖是遙遠的記憶,但是很清晰,大多數的台灣居民都會有共鳴,這麼平凡無奇的題材,既不新鮮,也沒有創意,父後七日到底想說什麼?

面對生死,不知所措的第一時刻,只能本能地照著給出的劇本,緊湊的演出,讓人忘了去感覺事件,是當事人下意識地忽略?還是繁瑣的儀式刻意要讓人忘記?

親人活著的時候,忘記他們還活著;親人過世的時候,忘記他們已經過世。到底,忘記了多少事,記得嗎?

2010/11/22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