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BA 品酒課

別誤會,這門課並不是 EMBA 正規課程,但絕對是最熱鬧、最 High 的一門課!


世煌學長的大力牽成,聘請資深專業講師,選在圓頂市場la marche﹚,終於讓我們有機會一窺廟堂之美。


同學們男的帥女的美,正襟危坐,從容優雅,由自稱班主任的帥哥老闆 Patrick,親自帶領服務酒伺,個個資歷匪淺,手勢動作純熟,看在眼裡也是一種享受。深厚功力陳忠義老師以幽默風趣的互動,引導如何品味紅酒的色、香、味,還不時分享巴黎東京紐約高級餐廳的親身經歷,減少大夥出糗機會 ^^b


參閱手邊的文書資料,按照講師的步驟,細細品嚐:透光賞酒色,整個鼻子埋入酒杯聞香,飲七分滿酒並讓紅酒盡量在口腔滾動,滋味處處不同,最後是紅酒經過喉頭的味道;與人交誼攀談時,要手賤地不時搖晃酒杯;手續有些繁複,舉止接近誇張,但是,我也終於可以將紅酒書中描寫的滋味一一過濾出來,步步驚喜,前所未有,從理論派轉為實作派。


前兩隻酒,同學們的表現中規中矩,兩杯紅酒下肚產生影響後,就再也坐不住了,同學們紛紛站起來敬這敬那,開始乾杯,真正上課只有 20 分鐘,場面就沸騰了起來,壓制不住,即刻實踐講師說的︰喝酒是快樂的,絕不喝悶酒!

班主任 Patrick 果然盡責,會後還把講師的上課口述內容整理好,以 e-mail 發給所有的同學 ^^b



【後記 - 入門酒單】
Marques de Riscal Red Reserva 2006
Porta Winemaker Merlot 2005
Essar Cabernet Sauvignon 2005
Angove’s Shiraz 2001
Delta Vineyard Pinot Noir 2006


【後記 - 資深專業講師】
陳忠義(美食品酒生活作家,工商協進會「全球工商」總編輯,專業講師)
陳忠義老師是美食旅遊作家,曾任台時、中時、聯合、民生、自立各報記者及召集人,曾任Playboy中文版總編輯及編輯顧問,1999年入選who's who of wine in Asia百大時人。著有酒店、美食、香檳、雪茄等專書,跑遍世界各國,住遍高級酒店、吃遍高級餐廳,他認為生活品味是一種可以後天訓練的教養,一顆願意嚐試的心,和全然敞開的五感,無論在那裡都可以獲得文化交迸的生活樂趣。長期浸淫中西文化,推介各種生活情趣不遺餘力,常於各工商團體受邀分享,以在地人的語言和經驗娓娓道來西方飲食禮儀的逸趣,聽者均能有會心的共鳴。

2009/03/25

烏來桶後單車逍遙遊



失心瘋地多選了兩門課,這學期隔週六上午有課,幾個有騎車習慣的同學,在第一週上課休息時間七嘴八舌約好要一起騎單車,選定口碑好頗受歡迎的大眾路線:烏來桶後溪﹙鐵人社的學長決定從新烏路開始騎,也能好好發揮﹚。




我的車前後輪左踏都拆了,剛好放進行李箱,提前抵達烏來停車場要安裝,主辦的本班同學卻沒有半個人影,94、95 的學長才剛從山下騎到,雖然汗流浹背,立刻上來幫忙,看來單車社真的一個跨越年齡世代,超友善的社團!


全員終於到齊,學長還比同學多,出發之後,才發現學長們的真是訓練有素,體力也保持在最佳狀態,我根本就是來﹒﹒﹒郊遊的!去程才到一半,還在揮汗淋漓努力上坡,對向就有兩個快速的身影衝下來,學長早就折返準備下山處理下午的約會,交錯時,學長還大聲對我喊加油,我只得笑笑對學長說 Bye-bye > <


三月,萬物甦醒,青青嫩嫩地抽著芽,溪水輕輕緩緩的流過,婆娑曼妙的是春風美麗舞衣裙腳,道路邊的小花,一叢一叢爭著報告春天來臨。單車與潛水,真是很不一樣的;在海裡,除了簡單的手勢與聲音的指引,潛水是一種很單一個體、自我的活動;這幾年,單車運動風行,無論是步行的遊客或是迎面而來的車手,還是坐在父親肩上的小小朋友,甚至操作怪手的修路大哥,都面帶微笑,大聲加油打氣,不需要執照,也沒有特殊裝備,單車活動真的較具親和力。


桶後這條路線,就如行前同學所描述的,先是一段長爬坡,接下來就是平緩的上昇,過了檢查哨不久,是個陡降坡,一個不小心,我在凹凸不平的水泥石頭路打滑,前輪卡進溝槽,跌倒了,唉,雖然我也不願意,我摔車的機率確實是高了些(> <)!不過,跟好朋友優哉游哉,邊騎車邊聊天,真是愜意 ^^b

從小吊橋折返,一路下坡,可以充分享受速度感,辛苦騎車上山,在這一刻也有了回報,來回 38 公里,真是爽快!之後的傷口疼痛與肌肉酸痛,回家之後再說吧!

2009/03/23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