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Wow - 消費行為

買了房子,尚未進住,我卻發現自己有些改變。

在我早期的 blog 文章『李白的理財觀』中提過我關於理財方面的想法,我能隨心所欲,不受限於經濟狀況,發展自己,深深覺得自己是幸運的。

買了房子之後,其實,也無所謂經濟壓力,但是我的消費行為卻不一樣了!過去,逛街的時候不帶腦袋,喜歡就買,我自己知道,有的時候其實買的不是東西本身,而是一種壓力釋放的過程與成就感另一種形式的滿足;現在,我寧可多跑幾趟,考慮在三,想東想西,像是回想我的衣櫃裡是否有類似款式?真有場合要用,非買不可?

當同樣的狀況出現三四次之後,我察覺到自己的變化!仔細想想,貨比三家好像也沒有那麼嚴重;皮夾裡的信用卡簽單少了,似乎也帶給我某種程度的成就感?ㄝ,感覺也挺好的﹒﹒﹒

跟同是房奴的朋友們交換心得,好像大家都被制約了,但,我真的都不消費了嗎?

錯!我是省小錢、花大錢!房子本身不在話下,就是天文數字;為了買床﹙包括床墊、床架、床頭櫃、寢具等等﹚,從現有家具看到訂製,從平鎮跑到三重汐止,開車東奔西跑,耗油又不環保,不單是花大錢,還投注大把的時間與精力;比起整個房子需要的元件,床還只是其中的一小件呢!

我現在十分慶幸,我的房子不需要重新裝潢,大部分的家具家電都已經就定位,就差一張床,經過了一個多月的努力,也終於下訂。不然這樣沒完沒了下去,生活都大受影響。

2010/04/30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