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路橋慘案

台北連月不停的雨,使的這個冬季更加寒冷,冷到整個人快要發霉,讓人不耐煩!趁著老闆回美探親,氣象報告大聲放送南部極佳的天氣,約了三五好友,在過年前到墾丁透透氣,騎車曬太陽。第一站到公路花園—彰化田中,迫不及待的換好衣物,調整自行車,規劃 Round Trip 路線,直衝八卦山景觀自行車道﹙139線﹚。

大片的波斯菊,其實休耕時肥料植物;獨棟歐洲風格的“農舍”,院子裡的花木是花販最好的廣告;陽光下的一切,都是這麼美好,在地的朋友還特意繞了一大圈,好讓我們多看看,終於到了田中與南投交接的“中南路橋”,我還沉浸在愉悅當中,吃力的平衡著我的腳踏車,歪七扭八的上了路橋,就在至高點,頭一低才發現,前輪沒氣了,情急之下,右手急煞車,如同特技表演一般,我整個人倒栽蔥,向前空翻了一圈,整輛自行車壓在我身上,一整個暈眩,失去行動能力,同伴把我的自行車移開,並從我脥下一托,趕緊把我抬到橋邊,以免後面的車輛追撞我,等我回神過來,只看到一個小孩,從車窗裡大聲跟開車的父母說︰啊,哪個姊姊摔車了﹒﹒﹒﹙顧不得身上的傷,只想挖個洞鑽進去 > <﹚

同伴幫忙處理自行車,前輪被刺破了,我則檢視我的傷,乍看還好,看仔細了,才發現,兩個膝蓋原來一樣腫,難怪比不出來;細皮嫩肉的我,平時,只要一點小碰撞,就烏黑斑斑﹙我做腳底按摩,也可以在小腿骨上被按出黑指印。﹚,這次瘀青沒在第一時間顯現出來,我還自以為逃過了,過了幾天,史上最大的烏青,讓我的膝蓋,走路都有“積水”怪聲,碰也碰不得!﹙我拍下了最嚴重的黑青,但,同事建議我,還是別拿出來,有礙觀瞻!﹚怎得一個“慘”字了得 > <”

ps, 慘案發生一個月後,我的瘀青面積縮小了,但仍隱隱作痛;老媽說:傷筋動骨是一輩子的後遺症,哇咧!

2008/02/02

Physical Contact

當我進家門的時候,有時,她會焦躁的踱步,發出引人注意的聲音;有時,她會收攏雙腳,整好儀容,迎接我回家;嬌小的她仰著頭,等著我愛的擁抱,與我的親密時光!她是我的愛貓-妹妹,一隻四歲半白色炫銀毛的金吉拉^^


我一向反對寵物買賣,她是朋友割愛的寶貝。

平時,她很酷的,自顧自的在屋內遊走,不貪吃,想到的時候才吃一點,最喜歡玩乒乓球與彈性繃帶﹙在她頭上耍彩帶舞,她會伺機抓扯。﹚,不喜歡被抱,但是個跟屁蟲,老愛用尾巴貼著我的小腿肚,有種“我們是一國的!”宣示意味。

週末,當我看書或看DVD時,她就坐在我身邊,最愛讓我摸摸下巴,時間一長,下巴枕在我手心裡,她就睡著了;她一定不知道,捲屈著身體側睡,腦袋瓜頂地的她,有多麼可愛吧^^





她有充分的自由,可以在家裡到處鑽動,所以身上難免沾到髒污,她就只能睡在客廳,她挑了個好地方-開飲機發熱的頂端,還是恆溫的呢!清晨四五點,她一定會在我房門口開始唱歌,一定會唱到我出來摸摸她抱抱她,舔我的手對我撒嬌,當我轉身要回房再睡,她會輕咬含住我的手,不讓我走呢!洗過澡的她,就可以進房間,她喜歡睡在我的頭頂,抱著我的頭,夏天時,我還會出汗^^


國際抱抱節﹙National Hug Day﹚,在每年一月二十一日,取其諧音:One-To-One,擁抱是一對一、需要與被需要的身體接觸,跨越物種,傳遞愛的溫度。

愛與被愛,需要與被需要,填滿生命的缺口。


ps. 現在 Free Hug 運動,更是無時刻都在給需要的人,一個無私的擁抱^^
ps. 動物的照片可真難拍啊...

2008/01/29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