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<< B 咖戰警 The Other Guys >>

其實,這是一部標準的好萊塢賀歲片。一堆大卡司,一些砸大錢的飛車爆破的場景,觀後感也很標準:什麼嘛!那麼,寫這篇觀後感,有什麼價值?


金融海嘯,美國政府大筆大筆舉債要救美國的金融業與汽車業,也不時聽到面臨破產的大型金融公司,還在花大錢﹙CEO 搭專機去借錢、CEO 肥貓自肥專案等等﹚,一堆天王天后預測股匯市走向,一片哀鴻哭窮要錢,從來沒有聽到有美國人真正檢討到底哪個環節沒做對,檢討不是此時此刻最重要的事,所謂的金融體制與公司治理到底是否合理,變成了碰不得、敬謝不敏的議題。

一個半小時的影片欣賞過程,我是真的蠻無勁的,沒有太多的投入,也不怎麼 enjoy,在介紹演出人員的片尾捲動時,讓我有興趣的『資訊』出現了。例如:CEO 的薪資水平在過去幾年的增幅走勢是如何陡峭?CEO 的年薪又是普通受薪階級的幾倍?等等相當大量的資訊,動畫方式呈現資訊,也用圖表告訴觀眾差距,一個好萊塢式的反省。

雖然不少好萊塢大卡司的片酬也天價的嚇人,甚至富可敵國,但至少,這群好萊塢人願意觸碰敏感話題,也唯有這群好萊塢人,可以以幽默的方式檢討美國本身。

一群勇敢的好萊塢人。

2011/01/20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