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之於我

在這個 blog,我寫了很多電影相關的文章,我真的很喜歡看電影,可以追溯到我小學三年級一個愉快的下午,週三只上半天課,受到同儕的煽動﹙也是我意志不堅啦 : P﹚,一群小蘿蔔頭,走路到景美戲院,跟著人群進入戲院,遇到查票人,就謊稱是一起來的小孩,電影名稱是什麼,已經不記得了,依稀記得,那部電影是洪金寶,成龍,元彪,三師兄弟主演的電影,散場後,時間來不及走路回家了,就搭公車趕在爸媽回家前到家。就在我慶幸天衣無縫,好險沒被逮到,漸漸鬆懈時,卻在週末陪老媽上傳統市場買菜時,明察秋毫的老媽,發現我剩下的車票格數竟是奇數!啊,我當然是被罵到不行,外加悔過書﹙一個十歲的小孩,哪知什麼是看霸王電影啊?哪知什麼悔過書啊?也不能理解悔過書的嚴重性,長大後,我知道厲害了,就是三不五時被老爸老媽拿出來取笑 > <﹚。這個事件讓我明白,法網恢恢,疏而不露;善惡終有報,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;blah blah …

到了高中,週六半天課,下半天就與好友冬瓜就往西門町跑,沒看上兩部電影,是不會善罷干休,我們兩人的書包裡沒有半本書,滿滿都是零食。有一回,暑假剛要開始,又逢周末,好多強檔電影上映,我們怎麼會缺席,一到西門町就開始採買零食,兩個高中生貪心過了頭,這也想吃,那也不能缺,塞滿了書包外,還使出鷹爪功,兩人四手滿滿紅白塑膠袋,結果,看了兩部電影之後,還剩一堆零食,怎麼辦?只好又買了兩場電影票,好消耗過多的零食,散場走出電影院,兩個人癱在麥當勞﹙現今西門町圓環邊那一家﹚,太撐,四部電影互相打架,兩人怎麼都回憶不起一個完整的故事,還編出了第五個故事咧,呵呵﹒﹒﹒﹙高中時,所有零用錢都花在看電影,更精準的說法是︰看電影吃的零食上啦^^﹚

在上海時,影片取得容易,我看片更兇了;現在的我,也看 Hollywood 的電影,但我更喜歡小眾電影﹙西門町真善美戲院關門,讓我很失落 > <﹚;看美國人的創意與花大錢的方式,也看真正有意境啟發的故事;人生的無限可能性,在兩個小時中,演給你看,也稍稍撼動生命中莫名的固執。

2008/06/18

舒活筋骨

最近的天氣就像三溫暖,早上晴天高溫,下午傾盆大雨,忽冷忽熱,我也只好躲在室內游泳池運動,終於等到一個週日,整天放晴,在不想中暑的考量下,整裝趁傍晚時分,騎單車舒活筋骨 ^^



放慢腳步,才能享受到晚風的沁涼,聞到陣陣梔子花香﹒﹒﹒

ps, 上週末,一位車友騎到半途先昏迷後摔車,跌到水溝,經路人發現送醫治療,結果斷了兩根肋骨;所有的運動都會產生傷害,一定要聆聽身體發出的警訊,千萬不能逞強!


2008/06/1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