鶯歌陶瓷博物館


走進鶯歌陶瓷博物館,感覺似曾相識,是在哪看過這個場景?

計畫到南庄大姑家來個 Short Stay,我跟老媽邊走邊玩,下了三鶯交流道,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,四層樓挑高的大廳,很有現代感,展覽室裡,把陶瓷的歷史交代的一清二楚,很有教育意味,其中有不少出現在我們生活的週遭過,像是小時候的盛油的陶罐、現在普遍使用的馬桶,等等,現代陶藝的進步,已經廣泛使用生活中的角落,而不為人所察覺,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,才會有恍然大悟:這個是陶瓷做的呀?!




鶯歌陶瓷博物館設計得當,空間寬敞,寓教於樂,非常適合一家老小前來。



在館內避開溽暑的正中午,我才想起,原來這裡是偶像劇的拍攝地點,難怪如此眼熟!!

2011/08/27

學學文創


EMBA 同學曾經在大直的學學文創辦過活動,讓同學們展露烹飪的手藝,那回我沒辦法參加,但心裡老想著一定要到學學文創這個獨特的空間,走走看看。

車子直接開進了地下停車場,我打算從最高樓層慢慢瀏覽而下。高樓層有不少在地設計師的作品,像是服裝設計、金屬鍛冶、木製家具,包羅萬象,如果有喜歡的作品,也可以當場贊助購買。


往下,有百年百張經典椅展,一進入展出空間,小時候自己家裡的椅子又出現在眼前,還有隔壁阿姨家用的椅子也一併出現,坐在咿呀作聲的椅子上,看著落地窗外的雨痕,童年時光瞬間回來了,一幕幕猶在眼前。


我在一口一口學食驗室晚餐,用餐空間寬敞,我點的是五花肉飯,嗯,期望很高,失望也很大!米粒沒有煮透,五花肉看來色香但無味,脂肪部分膩口不說,也硬韌咬不斷,搭配的排骨羅蔔湯早冷了,還浮著一層油,大概就只有兩小碟配菜像樣,真是空有其名,也浪費了各地搜羅而來的好食材。

學學文創,看看就行。

2011/08/22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