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 — Day 4

搭乘市區的交通工具,真正走進雪梨。單軌電車﹙Monorail﹚只有七節車廂,每節車廂不到一坪大小,行駛的高度約在一般建築物的二樓,非常接近建築物,甚至鑽進鑽出市區的商業大樓,小巧可愛。




雪梨的跨年是有名的,即將到來2008除夕,在飄揚的紅旗中,大聲預告。事實上,我詢問了除夕夜當天,乘船到雪梨大橋前,欣賞煙火的價格,乖乖,二小時,附一杯飲料,要價澳幣680元,相當台幣20,000 !!


商場裡,正在大特價,這棵三層樓高的聖誕樹,用了一萬顆 Swarovski 水晶裝飾,以招攬客人,不過呢,看的到卻摸不到。


神氣的騎警,是女警喔!



希望我的老闆看到這張照片,好讓他們了解我對公司的忠心耿耿,不管到哪個城市,都先找到分公司的辦公室,呵呵﹒﹒﹒


乘船遊雪梨港,是每個遊客必做的事吧?!我也不免俗囉~ 臨港的高級住宅,家家都有“停船位”,呵呵!剛好有機會從不同角度拍雪梨歌劇院^^





從旅館步行到雪梨歌劇院,經海德公園﹙Hyde Park﹚,我以為這座公園就像紐約的中央公園﹙Central Park﹚,結果,大步一邁一下就走出來了!


靠著岸邊,欣賞雪梨的夜景。



要靜止不動,真的很難耶~


我實在太愛Swissotel Hotel (http://www.swissotel.com/sydney/index.htm) 這家精品旅館!旅館其實是在建在一幢古蹟的中庭,很多澳洲人都不知道,在古蹟中有家旅館,從窗戶看出去就是雪梨塔﹙Sydney Tower﹚,除了舒適,我尤其愛浴室,充分考慮了所有在浴室裡可能的需求,加上細心的設計,整潔,恰如其份的利用不規則空間,復古風格,讓我不惜上演出浴圖^^








你在想啥!?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囉^^

2007/12/29

澳洲 — Day 3

澳洲的國土面積是世界第六,我的第二段航程,九小時中有四個小時是從北飛越澳洲,抵達東南角的雪梨;雖然建國才短短百年﹙澳大利亞聯邦,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成立於1901﹚,古老的地質年齡與獨有的生物演化,使得澳州有多樣的風貌與重要的地質與生物的研究地位。

來,見見可愛的有袋動物們~


芳齡16的袋熊﹙Wombat﹚,已經算是祖母級的國寶囉!

袋鼠﹙Kangaroo﹚的體型小的,可以當做可愛動物,讓小朋友也可以親近;體型大的,就只能遠觀囉,牠們可是拳擊好手唷~


來個無尾熊﹙Koala﹚特輯︰



跟在媽媽後面的小無尾熊,園方工作人員表示,這麼大了,小無尾熊還總是想鑽進媽媽溫暖的袋子中,不想長大,也不想獨立!在適當的時候,會強迫小無尾熊與媽媽分開。


能睡成這樣,真是幸福^^


一人睡一邊,誰也不吵誰。

據說,早期的遊客抱著無尾熊拍照,使得無尾熊精神錯亂,不吃不睡,有保育上的顧慮,以致現在嚴禁遊客肢體接觸無尾熊 U_U

尤佳利樹散發出大量的油脂微粒,在陽光下,整個山區終年藍色的氲靄,藍山國家公園因之得名;現在開放給遊客參觀的 Scenic World 是廢棄礦坑,乘坐傾斜 52度的運礦車,其俯衝的刺激度,不輸遊樂場的雲霄飛車!在尤佳利樹林深處的Jamison Valley,有幸見到野生的澳洲國鳥︰琴鳥﹙Lyrebird﹚,真的很幸運^^


三姐妹的傳說,對我沒有吸引力,我倒是想要走進這一片深綠﹒﹒﹒



2007/12/27

澳洲 — Day 2

我是搭乘夜班飛機,抵達雪梨的時間,是當地早上七點,相當於台灣清晨四點﹙雪梨比台北早三小時﹚。在飛機上睡不好,睡眼惺忪,哈欠連連之際,直接拜訪邦代海灘,整個人都醒了過來,得天獨厚的環境:藍天、白沙﹙質地超細﹚、輕拂的海風、緩緩的海浪﹒﹒﹒嘿,不是因為比基尼女郎啦!回到上篇的問題:為什麼不要期待比基尼女郎的正面?邦代海灘是距離雪梨市區最近、最好的海灘,附近的房地產肯定價值不斐,早晨七點可以出現在海灘邊,多半是附近的住戶,能夠負擔的起的這樣房價的,也一定不會是年輕人﹒﹒﹒我只能這樣說:對在邦代海灘活動的老人,年輕的心態,印象深刻^^


雪梨是個港灣城市﹙Harbor City﹚,水深風浪小,有許許多多的水上活動,加上國際知名的建築物,雪梨歌劇院﹙Sydney Opera House﹚,雪梨大橋﹙Sydney Harbour Bridge﹚,夏日的風和日麗,真的讓人心動想要移民澳洲!



雪梨魚市場﹙Sydney Fish Market﹚,買法跟台灣的復基漁港不一樣,多數食材﹙蝦蟹類﹚都已經川燙烹調過了,就像是舊金山﹙San Francisco, US﹚的漁人碼頭﹙Fishermen's Wharf﹚一樣,遊客可以買了就地食用;景色卻比漁人碼頭好很多。


下午參加雪梨歌劇院的導覽。我不懂建築,只以遊客的鏡頭來捕捉我的見聞。 我一直以為雪梨歌劇院是一棟建築,真正接近之後,才知道,原來是三棟建築物,兩大一小。雪梨歌劇院的外觀不是一片純白,而是以一片片的馬賽克拼貼而成白色建築,劇院內部特意不加裝飾,讓人看到1959年的工法。音樂大廳﹙Concert Hall﹚裡的大管風琴,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木桿風琴,聖誕節假期,沒有表演節目,否則真應該買張票,體驗一下。

(從這張照片可以同時看到雪梨歌劇院的外觀與裡側。)


路經2000雪梨奧運場地。



隔天要在藍山國家公園﹙Blu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﹚內活動,我投宿的地點國家公園內最大型的高級渡假飯店:York Fairmont Resort, Blue Mountains, Australia﹙http://www.fairmontresort.com.au/﹚。我十分喜歡她的鄉野氣息,以及木頭建築體透出的溫暖與觸感,嗅的到印象中聖誕節的氣息。

澳洲 — Day 1

身為上班族的我,朝九晚十﹙最近幾個月都到十二點﹚身不由己,無法隨心所欲,想出國就出國,常常望著窗外的好天氣,做白日夢,接著就是搖頭長吁短嘆!我想去的地方很多!過去出國旅行,礙於工作,總是計畫再計畫,安排再安排,少了一點冒險的成分;如果,我可以隨便選個地點,買張機票,單程票也可以,簡單的行囊,外加相機,說走就走,該有多好~

這趟澳洲之行,可算是讓我達成這個任性的夢想,不假思索,打包上飛機,只想出走!
香港—我最熟悉的機場之一,機場的應景聖誕樹 。



買個龜苓膏補補﹙HK$9,滋味純正,強力推薦!﹚。香港轉機之後,再飛九個小時,我到了盛夏的雪梨﹙Sydney﹚,雪梨郊區的邦代海灘﹙Bondi Beach﹚,細緻的白沙,腳趾頭再舒暢不過,滿眼盡是比基尼,玲瓏有緻的身材,連我都臉紅了,我勸你不要看正面,下一篇再告訴你原因﹒﹒﹒

35度的高溫,真是個截然不同的耶誕節!




2007/12/25

NTU EMBA

這幾年工作下來,心裡總有個聲音在呼喊,要我拯救乾枯的知識庫,以新的視野,從心也從新出發。兩年前,我試了一次,我不是替自己找藉口,沒有把時間從忙碌的行程表中留出來,斷斷續續的,根本無法系統性的準備,落榜成了必然!去年在上海工作,曾考慮復旦與交大的EMBA﹙甚至是全球名列前十的中歐學院,但一學期台幣上百萬的學費,讓我望之卻步。﹚,在是否長期留在上海發展的決定上,我否定了。

九月回台後,我是在最後一刻,決定花個幾千台幣﹙反正以我當時疲於奔命的 project狀況來看,肯定又是舊事重演﹚,就當幫助台大、政大建設吧!信不信由你,我沒有準備,連推薦信都沒有,還是筆試前一天,由一位正在唸碩士後MBA的同事幫忙抓重點,加上我對這些管理學概念還有些印象,短短兩個小時,我就壑出去﹙過分樂觀使人勇氣十足^^﹚參加考試!

筆試,口試,放榜,我到現在還是狀況外,即使收到數十封台大EMBA同學,學長姐寄的e-mail,我還是一臉茫然,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!還在適應吧﹙高球比賽活動?紅酒雪茄評鑑?﹚?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,希望早點進入狀況。翻開通訊錄研究了一下,同學,學長姐皆是業界菁英,以三師為主:醫師﹙院長,絕非X綜合院長,而是榮總,要透過秘書才能進行討論的同學﹚、會計師﹙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精算師﹚與律師﹙國內知名事務所合夥人﹚。


分析我考上的原因,只有一個︰Differentiation。


2007/12/23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