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Wow - 101百年跨年煙火


從我家剛好可以看到 Taipei 101 上面七段,雖然距離遠了點,在這樣的冷鋒過境寒風颼颼的跨年夜,我還是窩在有暖氣的家裡,藉由電視轉播的聲音製造一點臨場感,參與跨年活動。





今年的煙火果然只是大樓短距煙火,火光全都貼近大樓,沒有想像中的大朵大朵煙花,煙火本身沒有圖像,一定要配合 101 建築物,很難單獨攝相,跟以往的氣勢磅礡相比,只能算是小家碧玉;運氣不錯,風不是往東邊吹,短短的兩分鐘之後,讓我直覺反應:啊!結束啦?



技術差,加上距離遠,只能勉強挑出一兩張照片,聊勝於無!



2011/01/01

我看 << 舞台劇 - 十七年之癢 >>


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之一。


從大學參加話劇社開始,看舞台劇表演成了我的嗜好,『不能重來,每次演出都不一樣』是舞台劇對我的魅力,剛入社會時,是我最瘋的時候,但是演出的團體、劇碼與場地不多,我也維持差不多每一季看一場的頻率;現在,天天都有多個團體在台北各地演出,我卻沒有時間,上次看戲已是三、四年前的事了。

既然要看,選擇又多,選看果陀的十七年之癢,完全是衝著李立群。

沒有國家劇院的場次,只好就次好的國父紀念館﹙我個人的經驗是選擇第 10 排中間左右的位置,視線剛好稍微往下,三個小時下來,不致脖子酸澀,表情動作看得清楚,也不會仰頭吃灰。這次的位置也選在正中的攝影機旁。﹚。不是傳統的佔據整個舞台場地,而是製作了架高、僅 1/2 面寬的舞台,演出人數少的情況下,可以集中關注點,但是,買到最兩側的人,可能就不開心了。

十七年之癢講述一個中年男子不滿於“還蠻好的生活”,想藉由外遇提升生活層次,彌補遺憾。藉三幕表演,表達出男子對外遇的態度轉換過程:從談感情的精神外遇、心靈的解放過程到純肉體的外遇。

李立群的演出當然不在話下,節奏控制、流暢度、訊息清楚表達、舖梗技術等等,爐火純青,蕭艾與陳湘琪的演出精準到位不俗,但是,我對賴雅妍的表演,實在有微詞,她的演出只有聲音的變化,高音低音高音低音,讓人不耐,說話像是連珠砲,節奏快慢變化都沒有,感覺唸完就算了,更不用談肢體,我的哈欠也忍不住出現了。『這是讓新人練習嗎?』,『我花錢買票是來看戲,可不是來看人練習的!』。

早期,舞台劇是小眾市場,只有少數觀眾參與,劇團面臨要死不活的經營窘境;現在,觀眾群增加,舞台劇受到青睞,劇團也面臨的市場競爭,注意﹙每個環節﹚演出品質,﹙畢竟,不是所有的電視電影藝人都可以是劇場角!﹚,才能叫好又叫座,票房收入,也才能讓劇團永續經營。

2010/12/2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