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<< Transformer 變形金剛>>

我在電影院已經看過,一部高度娛樂聲光效果的電影,昨晚回家時,家人正在看,就趁喝口水休息時,順便再看看。崇尚正義和平的一方,大概都也是時尚崇拜者,是跑車,休旅車,貨車的變形,鮮艷奪目;反之,殘暴侵略成性的一方,就務實的多,均是戰鬥武器的變形,雖然顏色不鮮艷,實用多了;這或許可以讓觀眾,在兩方交戰時,從顏色上做區分吧?!

家人的英文程度都還不錯,所以,我們都是直接聽英文,沒注意字幕顯示的是簡體中文,直到我忍不住噴水大笑︰

英文對白:StarScream, you let me down again.
簡體字幕:星星叫,你又讓我失望了!

哎呦喂呀~這真是簡中翻譯又一佳作,除了電影本身,字幕也有娛樂效果!

﹙倒帶看繁中翻譯,好佳在,StarScream是翻成“天王星”^^;當我想到一幫中國觀眾聚精會神的融入影片,看著“星星叫”打架,又忍俊不住,加上如果有影迷看到電影宣傳的模型,對之大喊:“星星叫” ﹒﹒笑暈~﹚

2007/11/29

我看<< Momeries of Tomorrow 明日的記憶>>

關於日本社會獨有的文明病、過勞死等等,已經不是新聞,常常在朋友轉寄的文章中,成為提醒的警示燈;本片講述的是“早發性帕金森氏症”,一個為公司奉獻了25年、齡近的五十歲的中年男性患者,漸漸遺忘一切的痛苦與掙扎。一個最大的沖擊劇情出現在男主角失蹤了一個晚上,太太滿是擔憂,終於,在他們初相逢地方,一起習藝的窯燒林間,找到病情惡化的男主角,正要如釋重負時,卻聽到男主角的問候敬語:"你的名字是?"

可以聽到整個世界崩落的聲音–不刺耳,卻椎心!

被你所愛的人、愛你的人遺忘,曾經發生的一切都被遺忘,卻仍要一起走完人生的路,這是怎樣的一種心情?!

2007/11/27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