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嚐 ﹝澳底黑白毛小吃﹞


在東北角潛水,如果有時間,都會跑到澳底的黑白毛吃海鮮。這次人都到了福隆,沒道理錯過啊!但是為了避開吃晚餐的人潮,五點多一點就到店裡,早點吃完,也可以避開回台北的車潮,讚啦!



黑白毛的海鮮新鮮,價格公道,從名字就可以看出以前只是個小舖,但是這幾年生意變得超好,就擴店成兩個門面,還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,算是做出名聲了。



當日進貨的海鮮就放在門口讓客人直接挑選,有些鮮蝦就先水煮起來放涼,客人點了就上,上了就嗑,還等咧!?大部分的食材都用川燙的方式處理,就是為了要嚐鮮,不讓過多的調味料喧賓奪主;但需要烹煮的食材,就多以台式口味料理,十分夠味。


生魚片記得點大份的,才吃得過癮!

2011/06/17

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


時近盛夏,車上的收音機傳來沙雕藝術季的消息,心生嚮往,今年終於成行。


展出場地是夏天辣妹猛男出沒的福隆,塞車是可預期的,接近中午出發,希望太陽的熱力幫忙打消一些人到福隆的念頭。一路順暢,停車也出乎意料的容易,入場券不貴,可以用優遊卡刷卡,倒是挺方便的。




走過彎月型拱橋,右邊是海水浴場,左邊就是沙雕展會場,遠遠看,規模不小,遊客不多非常好!隆起的沙堆上,在每一個面上有不同主題的作品,有的精細,有的強調意象;有的立體,有的只是個平面。


嗯,我必須老實說,我有些失望!我期待的沙雕是一件件完整的 3D 作品,可以看到作者優秀的空間感、又有細部的雕琢。但是大多數展出的作品都很局部,讓人感受不到數大便是美的震撼、也沒有巧思精緻的感動。



爲了應付夏季的午後陣雨,所有的作品都上了膠水固定,好像有點違反沙雕的天性?



至少,出門到海邊走走還是不錯的。

2011/06/1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