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 大學同學會


三五從北京回台省親,正好辦個同學會。

廚藝高超的三五,特定從高雄家鄉帶了新鮮海產,一大早就到家裡來幫忙準備,學生時代,我們這一夥就經常到台中港買海鮮,三五就是掌廚的總舖師,我們幾個人常說要投資他開海產攤,現在看來,在 IT 產業賺不夠大的這群人,說不定搞個餐廳還更好呢!有三五在我的廚房,我立刻從主廚變成了小幫手、跑腿,順便聊聊近況。

多數的同學都在竹科發展,也都有不錯的發展。這次同學會多了幾位好久不見﹙我自己跟他們失聯很久﹚的面孔,聯豐與永興,感覺陌生又熟悉,這應該是大家共同的感受,但是,幾杯黃湯下肚,很快就能話當年、聊今朝!


大學同學比起其他階段的同學有個有趣的現象,因為所學相同,所以,在職場上很有共鳴,所以聊天的時候,對於某些狀況,通常不必解釋太多,就能理解;同時,也極有可能是競爭對手,不過 IT 產業的領域廣泛,很難有 head-to-head 的競爭,加上大家是同學,每個人有自己的際遇與造化,也不需要太保留,資訊流通,有事半功倍的效果,算是 after-learning 吧!?

這場同學會從中午吃到半夜,從學生時代談到工作甘苦,從青春聊到壯年,過去的二十年,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,歷歷在目!

同學們,明年再見!

2011/10/2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