謎小說 – 情人節禮物

女子的工作,總讓她比伴侶早出、晚歸。

又是深夜摸黑回到住處,草草的盥洗,“這個冬天怎麼這麼冷”她咕噥著,聶手聶腳地上了床,就怕吵醒已經就寢的枕邊人。“兩人有多久沒有談心了呢?”黑暗中,她怪自己太過忙碌,連日的忙與累,加上人事安排不盡如她意,也讓她開始思量這份工作是不是值得她所犧牲的一切,轉頭看著他,她覺得最近真的忽略了他,應該要找個時間好好補償他﹒﹒﹒她甩了甩頭,“別想了!”她告訴自己,現下也理不出頭緒,她打算好好睡一覺,煩人的事,留到明天再說吧!

似睡非睡的朦朧中,身邊越來越大的鼾聲,讓她震動,翻了身背對他,他也受到牽連似的動了動,靜默了;就在她即將睡著的一瞬間,另一種節奏鼾聲又響起,把她拉回清醒,她把頭埋進被窩中,試著隔絕噪音;拉扯,清醒與睡境,來來回回數回合,她卡在中間,痛苦的讓她大喊:“你夠了沒有?”鼾聲嘎然停止,直到她真正進入夢鄉。

鬧鐘總是響的太早,她蹙緊眉頭,按掉morning call,眼睛沒睜開,他倒是下了床,沒多久又回到被窩;賴了五分鐘的床,她不情願的,起床梳洗整理儀容,他還在睡,看了他的身影︰“真好,還能多睡一小時。”正轉身要離開房門,他的聲音︰“我幫你蒸了一個包子在電鍋裡;情人節快樂! ”

揣在懷裡的熱包子,似乎可以幫她抵擋一絲絲晨光中寒意,“這是這輩子,最溫暖的情人節禮物了”她笑著﹒﹒﹒

2008/02/14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