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手拍

每回出門,總在掙扎:要不要帶我的 D50?


D50 已經算是單眼數位相機裡的羽量級,當初也是因為這個主因,才選購;但是,揹久了,惰性會慢慢跑出來就沒帶出門,也總在這種情況下,出現絕美的畫面,手邊卻沒有慣手的相機可用,心中那份「恨」哪,相信越來越多單眼相機玩家,可以『明白我的了解』!

於是,找一台可以做到單眼相機的『隨心所欲』、又有輕便優勢的隨手機成了我的當務之急。

就在電視廣告中,我看到我要的夜色、昏黃、頹廢,或許是品牌偏好,看到 Nikko 的大光圈黑天使 P300,我確地自己就是喜歡那樣的攝影風格,加上朋友與網路上的好評,我就直接下標買了一台。

網路上賣的水貨,有個壞處,說明書是韓文,我得要自行下載研究。加上我這迫不急待的急性子,沒等功課做好,我就帶 P300 出門囉,可想而知,相機性能沒能完全發揮,拍出來的東西,只有構圖卻沒有預期的銳利效果。雖然是隨手相機,還是要磨合一番。

現在,平日,我的包包裡總有 P300;出門去玩,變成了『雙槍俠』,我圖得是可以雙管齊下,又可以捕捉到感動自己的畫面,只是,原始的出發點,反倒是模糊了?

2012/01/0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