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媽媽,我會 MSN!

一如往常地埋首於工作,突然,MSN 跳出一個加入聯絡人的詢問視窗,一個陌生的代號,正想用力按下 Reject 選項,一行自我介紹,讓高舉的手指,停在空中:“我是媽媽,我會 MSN!”


再仔細看一下代號,居然是老媽名字的英文譯音!好奇的接受了這聯絡人,出現了下面的對話:

chulan 說 (10:29 上午): 你在忙嘛?
謎寫 說 (10:29 上午): 還好
謎寫 說 (10:30 上午): 小雯在家? 他幫你設定的?
chulan 說 (10:31 上午): 我在試用msn,但是我打字很慢
謎寫 說 (10:32 上午): 用一陽指打,很不錯了...
chulan 說 (10:32 上午): 是小雯幫我設定的
chulan 說 (10:33 上午): 謝謝

原來是我老妹幫我媽設定好了 MSN 帳號,她登入之後,立刻實驗了起來,注音輸入奇慢的老媽,常常讓這段談話杵於空白,而我老妹也登入之後,談話才順暢了起來:

chulan 說 (10:35 上午):(我是雯,因為我也在電腦旁邊阿~)(但是已經把大家都加進去了)
Moskito 說 (10:42 上午): 是三方嗎
謎寫 說 (10:42 上午): yes
Moskito 說 (10:42 上午): 他正在想要講甚麼
謎寫 說 (10:42 上午): 這樣媽會不會眼花了??
Moskito 說 (10:43 上午): 應該會; 所以基本上都要教兩次; 而且在他旁邊打很好笑,他會先講還好,然後找還好找半天
chulan 說 (10:43 上午): 還好
Moskito 說 (10:43 上午): 看吧看吧
Moskito 說 (10:44 上午): 明明一分中前就講還好
Moskito 說 (10:45 上午): 他正在創造問題問你
chulan 說 (10:46 上午): 你昨天為什麼….﹙家務事,以下刪除﹚

最後,把乾弟拉進來開家庭會議,四方通話,一整個熱鬧起來,我老媽早就迷失在五顏六色的文字與五彩繽紛的 icon 中,眼花撩亂!對老媽而言,拼對注音是困難的第一步,在鍵盤上找到注音又得花上半天,加上,我們的七嘴八舌,快速問答,能跟的上真是奇蹟了!

我得找時間去找找手寫輸入板,讓已經電腦入門上網做股票的老媽,也能建立自己的人際網絡。

2009/04/1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