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Wow - 漫長旅程的終點

從上海回到台灣後,除了工作、學業、投資理財、Blog、遊山玩水、到處吃香喝辣之外,我還到處看房子,想買個屬於自己的窩,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,一個每天早上開心起床的地方。

收入不差,又有積蓄,一開始看屋信心滿滿,沒多久,信心指數像是自由落體般快速下滑,我要求高?我想我的要求符合我的購屋能力,只是無緣看到喜歡的房子。

於是,從有地緣關係的文山﹙限景美﹚區開始了漫長的尋屋之旅,我也大開眼界,什麼『歪七扭八』的房子都有,誇張的是開價,總是讓人『七暈八素』;連父母買了住了33年,我從小住到大的房子,正下方物件,八個月前都能開到 35 萬一坪,現在,更有另一個相鄰的物件,一樣的格局大小,只多了裝潢,開價就超過 50 萬,真是令人髮指。在大安區,仲介口中便宜、划算的房子,是指單價 70 萬一坪的物件,無怪呼台北房價高居民怨排行榜第一名!

老舊公寓公設比低,又有都更話題,霎時成了搶手貨,明明是防空避難所改建而成停車場,也比照區域行情計價;有捷運加持的物件,以路程遠近畫同心圓,多個五到十萬不等。內湖,大直,到處都有我看房的足跡,經常跟我聯繫的房屋仲介也多達八位,一個週六下午最多可以看六個物件,從市中心到郊區,橫跨數個行政中心,馬不停蹄。

看完物件,我都會在介紹單後寫下看屋時間、問題點、感想與意見,累積起來相當可觀,我的心得是,文山景美這個區塊多屬老舊社區,居民一住三五十年,釋出物件少,有車位的更少,可遇不可求;大安區的新屋不是給我這樣收入的買家看的,舊屋也貴的嚇人,也少有停車位;大直一帶新屋多,要注意執照種類,以樂群二路為界,靠河岸一邊屬於純住宅,另一邊就是住辦混合,出入份子會比較複雜;內湖潮濕,水氣一路從汐止,南港,東湖吹進來,加上有些區塊在航道下,怕吵的人要注意!

中間,房子客觀條件中意的不少,主觀條件﹙每個屋主對自己的房子總是自我感覺良好,以後,我會是這樣吧 :P﹚總是談不攏。

我在內湖找到適合又非常喜歡的物件,幾經波折,也終於在 2010/03/06 深夜一點半簽定合約,鬆了口氣,心中的石頭也落了地。人生的第一個房子,讓我精疲力盡,也讓我開心的睡不著覺。

2010/03/0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