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Wow - Coincidence!!


一個巧合事件發生在我的廚房!


幾年前,小毛到美國北卡出差,週末必做的活動之一就是到 Outlet 血拼,烹飪高手的他,看到下殺到五折的法國名鍋具 LE CREUSET,肯定要義氣的公告週知,我馬上下定了一個壽喜鍋,外加一個茶壺,純鐵鑄造的鍋具那是讓託運行李超重要罰錢,即使如此,還是非常值得,小毛幫我選的橘色漸層到紅色,相當討喜,鍋具實用性不在話下,擺放到只有黑白原木色系裝潢的新居,廚房變得相當熱鬧。

去年剛搬進新家時,常常缺這缺那,黃籮蔔小朋友主管我家的 MIS,幫我買卦包機、設定無線網路,常常在來我家的半途,被我急 call 買這買那,照片中的那把橘色文具剪刀就是其中一樣。

好友羅教授一家到新居拜訪時,知道我有喝﹙酗?﹚咖啡,特別買來一個一人份的摩卡壺當伴手禮,無巧不巧,也是選了橘色漸層到紅色,跟 LE CREUSET 擺在一起,很容易覺得是一整組產品。

就是這麼巧合,送我廚具的朋友,不管認識不認識,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維持著一個顏色上的統一性:橘色。我也莫名地就著不知何時設下的廚房主色調,買了橘色隔熱手套與橘色廚房用剪刀。

What’s a coincidence!!

2011/01/10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