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白的理財觀

“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盡還復來。”這大概是最能說明放蕩不羈如李白﹙「將進酒」﹚,是如何理財的!很巧合的,我其實也是這樣的理財觀。

我總覺得,人的一生能有多少錢財都是命定的,不,我並不是說不需要努力,打混摸魚就會有錢從天上掉下來,而是,有了努力,走正道,你才有所謂的“命定”。但是錢財這檔事,開始的時候,賺錢曲線可能是跟努力曲線合而為一,就是命定之數的影響,在某個點,賺錢曲現停滯不再上升,就算火力全開,也難有起色。所以,自知之明是不浪費精力的最好辦法。

再有一點就是價值觀,嚴格的說,應該是“對錢的大小的感受”。有的人,花個壹仟元會考慮在三;有的人揮霍無度,眼睛也不眨一下﹙有的人有“人我之別”,對自己極其大方,對他人極其小氣,即使對親人愛人皆然,這是自私,眾家姐妹要睜大眼﹚。這跟個性有關,也跟一個人的擁有的財力有關。當然有反証,有錢的人,更有可能把錢打十個結之後,纏在腰間,捨命護財。

人用錢,非錢佣人!

我只要求隨心所欲的花錢,快樂就好!但,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?﹙至少,這是對自我的要求;無論是美色與金錢的交易,委屈求財地嫁入豪門,詐騙﹒﹒﹒我是不屑一顧的,對買方與賣方皆唾棄!﹚

2007/12/13

來自蒙古的天籟

蒙古的藍天,白雲,綠草是如此的純然,無法忘懷!﹙好友 Morgan 此行作品之一﹚
蒙古包給我更多的安全感︰


大口喝酒吃肉的豪邁中,餘音繞樑的天籟,回盪,迴盪﹒﹒﹒﹙現場以手機收音,背景雖有划酒拳的雜音,卻無損於歌聲的美麗﹚


Beautiful Mongolian Song (1)
Beautiful Mongolian Song (2)
Beautiful Mongolian Song (3)


欲意騎馬的蒙古之行,長征了1600KM,卻連馬屁都沒有拍到,切!


2007/12/11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