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他去吧

第一次聽到『天要下雨娘要嫁人』這句話,是在五六年前,為了我帶領的團隊另覓棲所,成員意見不合,無法達成共識而終於破局,一位一直以來在我的工作上的導師,看到我的懊惱,告訴我的忠告,他要我不要過於執著,不要因噎廢食,如果努力過,無論結果如何,就隨他去吧。


最近,在工作場合出現的事件,雖然心情起伏小了,想必是因為年歲增長了,但是,我還是在意,常想著:怎麼察覺了,卻沒有阻止?又擔心:要如何給個說法與交代?﹒﹒﹒不肯休息的思緒,搞的我步伐大亂,身心俱疲。

這句話,在無意間從腦海裡,跑出來,像是偶然露出水面的鯨魚尾,沒頭沒腦,沒由來。

是啊,天要下雨娘要嫁人,就,由他去吧。

2009/07/1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