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天一線


單車運動風行後,特色自行車道也如雨後春筍般,在台灣 319 鄉鎮紛紛設立。



沿著沙質海岸線,綿延 17 公里,形成“新竹海岸觀光帶”,其中,焚化爐所在地又開闢為“海天一線看海區”,是前幾年熱門電影“練習曲”場景之一,還記得吳念真帶著媽媽紡織廠員工去抗議,休息吃便當看“粽子”的地方?就是這兒啦!


設計新穎的焚化爐,是“沿用”八里焚化爐的外觀,由貝聿銘設立的建築師事務所團隊設計,雖說是同系列作品,但是新竹焚化爐的設計上,實面與虛面比例接近,相對平衡,有中國人講的“陰陽調和”的概念。


開年的第一個好天氣,帶著我家妹妹一起外出曬太陽,在家一條龍的妹妹,出門就成了條蟲,果然是宅貓本色!

2010/01/09


氣候變遷,上回到銅鑼看杭菊撲空後,農民曆上的節氣就僅能做參考,反而是水果日報的季節性景色報導提供了及時新聞,像是在台灣時效極短的楓紅,是一個例子。

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楓樹,在歲末倒數前兩週,沿著山徑,火舌環抱著樹幹燒了起來,紅黃相間,雖然珊珊來遲,也別有一番熱鬧。


臨時無法成行,才晚了一週,燒盡的枯葉,像是滴落蠟獨熔液,全灑在地上,絢爛歸於平淡。

及時的報導,也要及時而行,才有緣親眼目睹。

2010/01/04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