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津半日遊


隔著天然深水港與高雄市對望,旗津是很不同於台灣其他地方。

除夕當天,行前,沒做什麼功課就直接驅車南下,到高雄就是午餐時間了,飢腸轆轆,就想打電話給在地的朋友,直接問上哪吃午餐。


先打給小毛,電話響了半天沒人接,想必是很怕在除夕夜被老闆 call back 吧?!再打給小馬,哇,根本沒開機!最後是 Angel,慢了一秒的「喂」,很明顯地在後悔接了老板的電話,當我表明來意,Angel 與 Angel 媽除了報好康,還一直慫恿我直接上她家吃飯,高雄人的熱情,我領教了 ^^b


狹長的旗津,登上至高點,也是二級古蹟的旗津砲台,可以看的一清二楚,一邊是高雄港,另一邊是台灣海峽。


特有的渡輪讓我想起上海黃浦江上的輪渡﹙我可沒寫反,他們的說法就是跟我們恰恰顛倒。﹚,有的航線只乘旅客,有的可以上兩輪的交通工具,但是比較起來,黃埔江輪渡搭乘時間更久,一條江居然比海港要更加寬闊?有可能真是這樣,也有可能是黃埔江上的交通,更為頻繁吧?


雖然是冬天,旗津海風卻不那麼冷冽,反而吹拂了南台灣的溽熱。



旗津的海鮮也是一絕,沒時間品嚐大菜,路邊攤的海產,也不惶多讓,瞧瞧這蝦丸的個頭,碩大的章魚鬚,怪怪!乘著渡輪,迎著海風,在落日餘暉中,意境很美,口飽心也飽了。

2010/02/2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