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嚐 ﹝安平小吃-安平豆花、依蕾特鮮奶布丁﹞


豆花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甜品,嚴格講起來,我喜歡的是黃豆香醇,而不是甜味。所以,就算可以添加的佐料五花八門,我還是喜歡最原始簡單的搭配,不會模糊焦點,好不好吃,也立見真章。



同記豆花總店,屹立安平四十多年,古樸的店飾,其實來頭不小看,『豆餚傳世久、花育四方人』,看起來童心筆觸,是書法大師朱玖的題字。


回歸豆花本身,表面光滑吹彈可破,不僅可見製作過程下足工夫,盛碗功夫也非一蹴可即;口中豆香四溢,用料扎實,調味的糖水,適時去除豆類的澀味,簡單就是美。


依蕾特鮮奶布丁是團購名物之一,到了安平,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,就知道依蕾特總店到了。

這個小小的門市,雖然是總店,但是沒有餐桌供人享受布丁美味,有的幾張椅子,也只是銷售時,讓點購好的人能坐著等,叫到號碼的人,都以箱數為單位,一箱箱往外搬上車。


每一種口味的布丁我都買了嘗試,鮮奶、芒果、芝麻、可可,共同的特色就是主要味道都十分強烈,但是整體的口感與底部的甜醬汁,就不見得都搭配的天衣無縫﹙像是芝麻的香味,通常會慢半拍,結果,醬汁的味道跑在前面,蓋過了應該口齒留香的芝麻香氣﹚,我還是最推薦鮮奶布丁,奶香味濃,焦糖香甜,口感軟硬適中。

2010/02/18

我嚐 ﹝安平小吃-陳家蚵捲﹞



去年農曆年,寫了不少台南小吃,由於在春節期間,是不少店家依年當中唯一可以休息的時候,所以,還是有不少漏網之魚,不寫﹙吃?﹚又對不起大家﹙自己?﹚的美味,就當給我自己理由與藉口,嘴饞的時候,可以理直氣壯。


靠海的安平,海鮮的美味自不在話下,之前介紹過了周氏蝦捲,另外一舖以鮮蚵起家的陳家蚵捲,決不可以錯過喔。



蚵蚵肥美,裹上網油炸得金黃的蚵捲,外酥內嫩不油膩,透著韭菜香氣提味,蚵的鮮美與海味,立刻飆破指數;雖是油炸的蚵酥,一點也搶不走蚵味;鮮蚵湯讓新鮮度立見高下;試著點了蝦捲跟記憶中的周氏蝦捲比較,我只能說,術業有專攻啊~



吃完陳家蚵捲,別急著走,轉進左側的巷子,會發現一個很有特色,十分古樸的 7-11,除了 logo 很不一樣,還有『王城』的標記,別光站在門口,就算不買東西,也一定要進到店內,瞧一瞧大有看頭的古蹟『林家古厝百年牆面』,古都人的驕傲,盡在不言中!


2010/02/1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