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嘴山露營

春天的天氣,縱使人說陰晴不定如後母心,缺乏運動潤滑的筋骨與綠森森的心情,還是想到戶外換換氣,調劑洗滌。



把裝備上車,才發現東西真的不少!朋友會合後,先到新興的風景區-清泉,半年前,這裡還是大興土木,除了爬霞喀羅古道與洗溫泉的人,鮮有遊客;而今,不但張學良故居遷至清泉入口,三座吊橋也都繕修完畢,停車場廁所等公共建設完備,讓我很難不與年底選舉聯想在一起?可惜了上坪溪中嚴重土石堆積,要不是曾有三毛與張大帥在此落腳,否則很難將清泉與自然薈萃連結。



直上新竹白蘭鳥嘴山露營區﹙標高 1,358 公尺﹚,這是附近最高,視野最好的營地,成梯田般的區隔,讓每個帳棚都能有無遮蔽的完整山景。


傍晚,150 度開闊的山景,遠墨近綠,傍晚,水氣集結成雲海,就近在腳下;左側還有山嵐沿抖峭的山勢傾洩,泊泊成瀑,蟲鳴蛙叫協奏,一時忘我看出了神,差點要錯過時間,就得摸黑紮營。



現在的露營地大多供水供電,還有淋浴間,自行準備充氣床墊,加上,Pro 級友人帶來的 Snow Peak 炊事帳﹙內行人應該知道,它的結構堅固抗強風,是戶外生活逸品,當然,價值不斐﹚、荷蘭生鐵鍋﹙我嚐過這鍋烹調的烤香腸,烤地瓜,蒸饅頭包子,火侯均勻,食材煮透不焦﹚,四菜﹙豌豆炒章魚,洋蔥蛋,烤香腸,清燉牛肉﹚,十足享受。



捨電燈採氣化燈,就是要那昏黃露營燈的 Fu,一人一張舒適的露營布椅,手捧一杯熱茶,暢談天南地北,怡然自得,不覺夜已深,聲已歇﹒﹒﹒


薄霧中,山嵐將隔壁的早餐烤土司的香味傳送過來,鼻子倒是先醒了 ^^ 快快起火蒸雜糧饅頭,煮上紅豆牛奶麥片,伸伸懶腰,雖然不見陽光,原本安穩如床的厚實雲海,像是棉花糖般慢慢向天際抽離,瞬息萬變;就著帶上山的書報,好好享用早餐;接下來就是敦親睦鄰,拜訪街坊鄰居,交換露營心得,為下次的露營採集情報,我也因此結交了不少朋友呢﹙會喜歡露營的人,多是友善不拘小節,熱心助人的唷﹚!



愉快的時光總是匆匆,花了一番功夫收拾與安置,沒有 12 點退房壓力,一切都按照自己的節奏進行;臨行,營區主人還致贈當天現採的桂竹筍﹙當季,回家煮湯,鮮甜清爽﹚,這人情味,總是讓我迫不及待下次的露營!

2009/04/04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