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— Day 2

人在日本東京,原因不明地實踐起早睡早起的健康法則。明治神宮是東京地圖上兩大塊綠地之一。東京的樹長的特別好,主要是因為樹木都長的“適得其所”吧!?



在南參道入口發現的蟬褪





明治神宮大鳥居







明治神宮巧遇著傳統禮服的新人


まい泉本店厚達 1.5 cm 的豬排飯,看了心情都 high 起來,吃完之後,更是忍不住擔心以後如果吃不到如此汁多味美的豬排飯,該怎麼辦!週末的表參道,人潮處處,有經驗的人都知道,表參道的好玩之處不在大馬路邊,而是在左右兩邊延伸的巷弄內尋寶。





新舊風格交錯的店鋪



盛夏的午後,還有些溽熱,拿著路邊發的廣告圓扇試圖想揮去一些暑氣,信步於單行道一般寬的巷子裡,三不五時,還要穿堂過戶,往大樓中庭的商家挖寶,我就是穿過一個一人寬的通道後,找到買給親朋好友的おみやげ店,店門口種著一棵瘦楓,風情萬種。



我第一次到東京都廳,是其剛成立啟用的時候,那時在北樓鳥瞰了東京的城市風貌,這次特地想上南樓﹙開放時間也較北樓長﹚,看看東京的夜景;東京都廳觀景台免費開放,比起台北101的高級收費,讓我開心了一會,直到快速電梯打開後,我的心情 down 到谷底!觀景台樓面的中央,滿是商品陳列,遊客也只能從北面與西面向外眺望,東面完全被一家 coffee shop 圍起來,要在店裡消費,才有東面夜景可看,東京鐵塔燈景在南面,被北樓遮掉一大半,只剩一小扇窗戶的景色,一大堆人擠在一公尺寬的窗前,只看到竄動的人頭,我完全被這商業氣息打敗,唉!


新宿之眼



紀念 1987 JR 池袋驛開通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09

日本 — Day 1


搭上全日空的班機,想到就要親臨美食王國,何必讓飛機餐佔了肚子的空間?看到送上的食盤秀色誘人,嚐了一口還真不賴,雖然明知道這餐食是台灣的空廚做的,但日本航空公司的要求畢竟真的比較高。

進關馬上找到 JP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買了 SUICA,從成田機場進入東京的 Narita Express 平穩舒適。



check in 池袋的東橫 Inn 後,已經接近傍晚,悠悠閑閑到新宿鬧區,週五的新宿,一片輕鬆與放縱,找樂子的意味充斥﹒﹒﹒


東京的高度都市發展程度,店鋪早已延伸到大樓的七八樓,緊貼著大樓的招牌,大小規格一致,整齊排列成一列,並不像香港的橫式招牌,張牙舞爪的爭向街道的天空,反而像是鋼琴的黑白琴鍵穿上彩色禮服,只做地點標示,沒有競爭侵略,真正的好服務才是活廣告,烙印在顧客的心裡。


很幸運的馬上就找到東京麵通団飽餐一頓後,也不能忘了日本之行的主要目的︰爬富士山,對街的大樓二樓就是登山用品店,到裡頭找找新鮮的小玩意,也看看有沒有要補給的物品。


同一棟一樓就是書店,才買了一本包含東京 23 區的口袋地圖,就開始感受日本人的服務用心與細心︰事先完成紙書套半成品,在客人的同意後,熟練的完成後半段作業,書本有了保護紙書套。東京的幅員遼闊,一兩小時通勤是家常便飯,日本的電車都有 Mobile OFF 的指標,日本人也都遵守不在電車上講手機的社會禮節規範,漫漫長途,只好靠手機遊戲或是口袋書打發,電車上擁擠容易使書籍髒污折損;書店了解客人的閱讀場合,設身處地為客人著想,於是有了紙書套的服務,讓客人看完書後,仍有完好如新的書可以收藏起來。



東京的第一晚,飄飄然的迷失﹒﹒﹒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08

日本 — 寫在前面

日本東京,流浪、放縱、迷失?

血液裡,不安的旅行因子又在蠢蠢欲動﹙謎之聲:只是藉口啦 ^^﹚!

日本一直是自助旅行者的入門國家,交通方便,治安良好,資訊豐富,不講日文寫漢字嘛ㄝ通。已經去過多次日本四大島的我,總想趁著年輕體力還可以的時候,到遙遠或刻苦的國度去看看,日本被我列為退休後的旅遊地點;這回是衝著“富士山每年只開放兩個月給登山愛好者”﹙有些類似“僅此一件”的銷售魔咒﹚,成就了此行。

愛吃的我,居然被誤解︰想吃日本料理,也不必花大錢跑去日本啊?!雖然我嘟著嘴反駁,但,根本沒有在鍛練體力的我,怎麼樣都沒有說服力﹙事後,我也嘗到苦果,外加後遺症,待我緩緩道來 > <﹚;我也必須自首,我跑了兩趟築地市場,絕不是因為築地市場即將面臨搬遷,做最後巡禮,就是為了吃啦 ^^b

好了,透過我的文字與鏡頭,一起出發囉~


【延伸閱讀】
日本 — Day 1
日本 — Day 2
日本 — Day 3
日本 — Day 4
日本 — Day 5
日本 — Day 6
日本 — Day 7
日本 — Day 8
日本 — Day 9
日本 — Day 10
日本 — Day 11
日本 — 食
日本﹙食﹚— 東京麵通団﹙うどん麵﹚
日本﹙食﹚— まい泉﹙とんかつ﹚
日本﹙食﹚— 江戶切庵﹙そぼ﹚
日本﹙食﹚— 虎屋茶寮﹙和果子﹚
日本﹙食﹚— 榮壽司﹙生魚片便當﹚
日本﹙食﹚— 小次郎﹙つけ麺﹚
日本﹙食﹚— 築地丼家よし﹙築地外市場﹚
日本﹙食﹚— 橫濱拉麵博物館﹙拉麵﹚
日本﹙食﹚— 上野アメヤ橫丁洋式食堂﹙蛋包飯﹚
日本﹙食﹚— 大和鮨﹙築地內市場﹚
日本 — 住
日本 — 行
日本 — 花草寵物
日本 — 二三事
日本 — 完結篇
富士山登頂証

我聽“愛來時 陳淑樺”

我愛死了陳淑樺在 3’45 唱的那個字,我聽到幸福小女人的嘴角一抹淺淺的、不由自主的笑意,藏都藏不住的幸福 ^^

愛來時 陳淑樺

愛來時雷霆萬鈞 天藍得萬里無雲
風柔柔的撩著我抱著我 將我的溫柔喚醒

抬頭看著那顆最閃亮的星 會不會是你在對我眨著眼睛
期待終於來臨 一個感覺對的愛情 像泉水般湧上燦爛的心情
你的笑像一場沙漠中的雨 讓我忘我站在雨中閉上眼睛
回想你的雙手 緊緊握住我的柔情 再也不怕未來會不會傷心

愛來時雷霆萬鈞 心裡卻好安靜
在一瞬間不能看不能聽 好像全世界都沒了聲音
愛來時雷霆萬鈞 天藍得萬里無雲
風柔柔的撩著我抱著我 將我的溫柔喚醒

2008/08/07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