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— Day 9

天啊!我的雙腿已經不是我的了,每一步的拉扯,大腿正面肌肉與小腿肚肌肉都對我強烈抗議,尤其是下樓梯時,我必須像不倒翁一樣,張開雙腳,左右搖晃下階梯。


雖然網路上的資訊:築地市場,建議休市。還是跑一趟試試運氣,果然,日本人的資訊沒有在唬人的!走了一圈,冷清空無一人的築地,連一尾魚都沒看到 > <




三鷹の森ギブリ美術館是宮崎駿將他的動畫王國化為可碰觸的園地,每日有參觀人數限制,需要事前購票並且過期無效,在台灣就透過東南旅行社代購門票,稍有遲疑,就買不到囉~


館內禁制照相,也不能攜帶外食,美術館的規劃用心,可以學到動畫從視覺暫留概念,故事構成,人物造型著色,分鏡拍攝,後製成像﹒﹒﹒還可以欣賞一場未公開的動畫,更有趣的門票就是三格底片,很有創意。


把宮崎駿平日的工作環境搬到美術館裡,牆上貼滿宮崎駿從年輕到成名的手繪創作,很有臨場感。





我很想住日式庭園,查了網路資料,上野的水月飯店歐外莊很符合期望,但資訊怪怪的,在台灣不敢貿然訂房,趁時間還早,就到上野轉轉查看一番;結果,水月飯店是一般的渡假飯店,我在網頁上看到的日式庭園是飯店特別保留的森歐外故居,就當成中庭讓飯店增加特色,好險,我相信我的直覺,沒有付雙倍價錢,僅僅只是個中庭景緻;拍過照後就離開了。


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16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