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— Day 10


接連幾天的好天氣,到今天怕是要中斷了,從東新宿 e-Hotel 窗戶望出去,完全是,風雨欲來雲滿樓的態勢。我的雙腿,大小鐵腿還在唱四重奏 > <

涉谷車站買的東急電鐵 MinatoMirai-Line Free Round-Trip 券﹙¥840﹚,可以隨意在橫濱一帶出沒﹒﹒﹒不是啦,移動遊玩啦,呼~

先到新橫濱拉麵博物館,總要先吃保才有體力玩。門票¥300,吃東西要另外付費;才下樓梯,就被擠滿復古場景設計的食客震懾,完全看不到地面,大伙可不是到處亂竄,而是看不見的、訓練有素的排隊規範,是對伍擠滿了開放空間。人潮如此洶湧,其實還是有進館人數限制,只不過日本人對“排隊”這檔事的容忍度,真的比較高吧?!



地下室的入口,黑板上寫著每一拉麵家店排隊等待時間的預估,從 20 分鐘到一個小時不等,我當然選了一家排隊時間最短的拉麵店,因為我早餐還沒吃餓壞了 > <


一樓展示拉麵的歷史﹙放心,日本人不像是他的鄰居,會說拉麵是日本人發明的 :D﹚,日本拉麵種類分佈,材料的比較,頗有知識性。


橫濱有名的中華街,大概是覺得天天都在台灣吃中國菜,就不特別想吃什麼。



みなとみらい21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 Shopping Mall,鄰近的摩天輪地標,經常不經意的出現在日劇裡,在夜色裡閃爍著一圈圈,霓虹的漣漪。






很多人印象中,買電器要到秋葉原,事實上,多數的日本人會到新宿消費。花了很多時間在賣場詢價,甚至寫 e-mail 請台灣的朋友出動,這是第二趟到新宿,打算敗下去,也終於選定 Map Camera﹙連新品都賣的比別家便宜﹚;仔細的在兩顆幾近全新﹙還有一年多的保固期﹚的二手 Nikkor 18-200 2.8 AFD VR 中比較,接待的松澤先生英文非常流利,也非常有耐性,總是保持微笑,風度翩翩,看的出來不是一般的接待人員,讓我這個奧客試這試那,成交包裝後,我又轉向保護鏡展示櫃,松澤先生立刻從後面的櫃子中,拿出一大落尚未整理的保護鏡,一片片細心擦拭乾淨讓我挑,最後松澤先生﹙日語﹚Service 了一片 Kenko L37 SuperPro 72mm Japan 的保護鏡給我,回到飯店後,上網查了拍賣網,台灣二手價還要 NT1,250 呢!﹙如果有需要,我推荐這家相機店 ^^b﹚

雨天的東京街景,有那麼一點唏噓。
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17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