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— 食

旅行了這麼多地方只有兩個地方會讓我胖個幾公斤回來,一是加拿大溫哥華﹙Vancouver﹚,另外一個就是日本了!前者因1997香港回歸恐慌,許多粵菜師傅以技術移民到了溫哥華,所以每家中國餐館美味又道地;日本餐廳用的飯碗原本就大﹙約是台灣大碗滷肉飯碗大小﹚,加上米飯香 Q,不知不覺中,又再來了一碗 ^^

用餐的過程中,我非常不喜歡拍照,可能是從小受到“食不言,寢不語”專心吃飯的家庭教育影響,加上我覺得在用餐的過程中分心照相,對廚師是一種不敬︰到底是來用餐的,還是來做功課拼業績的?反之,如果用餐的客人知道,師傅邊做菜邊照相,想必也不會高興吧!? Blog 普及,太多人忘記放下相機拍照,忘記停筆紀錄,只單純用心去感覺,品嚐,告訴自己當下的真實感受;沒有感覺的照片,想打動人也難。事實上,在此行中,因為要拍照,我“隱約感受”到壽司師傅與服務人員的不以為然,當然,高度發展的日本服務業,其服務人員是絕不會當面給客人臉色的,但我心中還是覺得拍照不妥,有一絲絲的歉意。 ﹙照片不足的地方,將以文字詳加描述。 ﹚

我不吃魚,嚴格說起來是,我不愛吃淡水魚,尤其討厭淡水魚的土味與腥味,所以我只吃深海魚類;我老媽叫我歪嘴雞,有一部分是來自這個因素!但是在日本,很奇怪的,我對魚類料理,完全不排斥,新鮮度是關鍵,也是王道!

在日本的飲食,原本計畫寫一篇即可,結果想寫的太多,只好分作多篇,一一介紹 ^^


【延伸閱讀】
日本﹙食﹚— 東京麵通団﹙うどん麵﹚
日本﹙食﹚— まい泉﹙とんかつ﹚
日本﹙食﹚— 江戶切庵﹙そぼ﹚
日本﹙食﹚— 虎屋茶寮﹙和果子﹚
日本﹙食﹚— 榮壽司﹙生魚片便當﹚
日本﹙食﹚— 小次郎﹙つけ麺﹚
日本﹙食﹚— 築地丼家よし﹙築地外市場﹚
日本﹙食﹚— 橫濱拉麵博物館﹙拉麵﹚
日本﹙食﹚— 上野アメヤ橫丁洋式食堂﹙蛋包飯﹚
日本﹙食﹚— 大和鮨﹙築地內市場﹚
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19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