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﹙食﹚— 築地丼家よし﹙築地外市場﹚

第一趟到築地,不巧遇上休市,只好到外市場去覓食。



在日本旅行,在吃的方面,我的困難是,想吃的東西很多,但每一樣的米飯都很大碗,根本吃不下!外市場巷弄裡的築地丼家よし推出了兩個精緻小碗蓋飯套餐,Set#A可從八種蓋飯中選擇兩種,外加一道“西京燒”,適合女性;食量大的男性,可選 Set#B,包含三種蓋飯,保證吃飽;兩組的價格均為¥1,500。吧台六個座位,加上兩張小桌可坐四人,不大的空間,只要師父一烤肉,就香味就瀰漫斗室。






蓋飯的飯碗雖小﹙約台灣一般飯碗大小﹚,飯量約是我一餐,飯上的食材,魚肉也好,海膽也好,滿滿看不到白色的米飯,食材的新鮮度自不在話下,我特別想提的是“西京燒”,略帶甜味的味增,塗抹在魚片上,烤至湯汁收乾,魚肉保持其彈性與水分,膠質部分不乾焦,才是真功夫 ^^b




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芥末!不採用一般的磨末處理方式,而是用剁碎的,所以在嘴裡有顆粒口感,咬下之後,又會嗆舌,所以,To chew or not to chew, that’s a question!? 哈哈哈﹒﹒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26

2 Comments:

匿名 said...

三不五時上來晃一下,發現好吃的料理陸續的出現,真是賞心悅目.我不愛吃炸物,但日本的とんかつ真的超好吃,台灣也可吃到とんかつ不過通常都覺得比較油膩,也不夠精緻.我也很愛吃そば(不是ぼ喔)清爽又健康,雖沒有華麗的外表,但是味道卻很有深度~~
(sorry,小小踢館一下,別介意喔~~)

謎寫 said...

謝謝踢館,快去更正 :P
在日本待過三年的 Lilian 果然不是蓋的 ^^b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