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— 住

池袋東橫 Inn

東京寸土寸金,Hotel 的房間也是有名的小!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的我,看到從地鐵步行 10 分鐘可到的東橫Inn,建築新穎,價格合理,房間的雙人床周圍還有走道,實在是太吃驚了!加上日式早餐的供應,真是自助旅行者的最佳選擇 ^^b 大力推薦﹙另外有一家跟東橫 Inn 競爭的 Super Hotel,供應早餐美式,聽說也很值得,下一趟到日本就多一家可選。﹚



日光民宿 Minsyuku Rindo-no-ie

六帖塌塌米﹙三坪大小﹚,只有四個客房,乾淨溫馨,民宿主人大房先生超 Nice 又好客,透過他熱情的介紹,認識了一對德國情侶與一對比利時夫妻,雖然有語言的隔閡又陌生,很快就被民宿主人夫婦可愛的笑容化解。



以前總好奇,塌塌米房間的拉門,要怎麼鎖?來個大解密!

一個小小的鎖片,就可以擋住整扇門 ^^b



河口湖民宿ステ—ションイン

很標準的塌塌米房間,比日光的房間大,有八個塌塌米大小;出入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觀光客,老闆的英文很誇張的流利;想套用日光經驗,租腳踏車出遊,河口湖車站周邊商家的分工精準,並互相協助,問了好幾家店,全都指向同一家出租店﹙腳踏車早就被租光了﹚,根本問不出第二家。



東新宿 e-Hotel

正值開幕特價優惠中 e-Hotel,特別從樂天網站訂房,一樓的招牌不大,寬敞的接待大廳與樓層走道,很讓人期待呢!進到房間,一整個傻眼,房間小的剛好套在我印象中的尺寸,絲毫不差的!對照走道的寬敞,真希望走道的空間,撥一些到房間裡 ;沒有供應早餐,一樓有 Cafe Shop,自己付錢吧 > <





富士山八合五勺御來光山屋

正如我前面提到的︰平躺著立正!在此行中,我想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富士山的山屋!山屋興建稀少、困難又昂貴,我可以理解,但每個床位只有一個枕頭大小﹙枕頭又多大呢?與肩同寬!﹚,還不是一個床位一件棉被,按照抵達山屋的時間,順序指定床位,與陌生人同蓋一床被的機率極高﹙附近一位年輕日本女生就發生這樣的窘境,她向同行的友人抱怨︰絕對嫌い!﹚;床位滿了,陸續還有山友投宿,店家撤了小餐桌,讓出塌塌米,這樣的臨時床位,反而舒適,可以翻身。在此行中,我想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這樣“吃像難看”的賺錢行為了!

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30

6 Comments:

匿名 said...

住過池袋跟新宿歌舞妓町的toyoko-inn, 兩家我會比較喜歡新宿的, 因為新宿歌舞妓町越晚越熱鬧, 記得有次去東京遇到颱風, 飛機在空中飛了10個小時, 抵機場時已經晚上十點, 搭利木津到新宿的途中看到整個城市因為颱風都沒有什麼人, 想到到了旅館都半夜了且大概也買不到東西可以填肚子, 就很煩惱. 沒想到一到新宿歌舞妓町, 哈.. 依然歌舞昇平, 人煙鼎沸. 池袋的話, 那附近就沒啥特色, 也沒啥可逛的.

謎寫 said...

Hi 阿友 (なかま,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吧?!)

會選擇住池袋的Toyoko-Inn,也是考慮歌舞伎町的周邊比較亂,也比較吵(我個人還蠻講究睡眠安靜的環境…),所以就選擇相對單純的地點.

10小時,都可以飛到夏威夷了!!?又是颱風夜…你那時候的心情是怎樣的呢…??

Irene said...

您好,我是找拉門鎖的圖片找到您部落格來的,想請問一下,版主是否知道該物品名稱,或是日文名稱~~~ 謝謝您了!!!

謎寫 said...

Hi Irene,

你可問倒我了, 我也不知道那個鎖片的名稱, 只是在日本遊玩時的一個小發現!!我想, 你可以把圖片印下來, 去專門做和式門的店家問問看囉~

謎寫

Irene said...

感謝您的回覆,若可,圖片可否借我轉貼在FB上~謝謝!!

謎寫 said...

Hi Irene,

沒問題,但是,麻煩載明出處,謝謝!!

謎寫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