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ll, Provo (UT), 1997 - Dumpling Competition

第一份工作,日以繼夜﹙朝九晚十二﹚,做了三年之後,心理與身體的疲憊,讓出國讀書的念頭又浮現,為使自己沒有退路,離職之後在家裡準備英文能力考試,卻在第三天接到前老闆同學的請託,到美國 Novell 做一份短期的工作,為期六週,視情況延長。難以推卻的情況下,我拖著行李跑到一個離 Utah 首府 Salt Lake City 南邊約一個小時車程的小鎮 Provo。

地處洛磯山脈﹙Rocky Mountains﹚,高原的稀薄氣壓﹙海拔 1378 米﹚讓我第一週頭痛欲裂,晚上睡覺總有無法呼吸醒來的窘迫;乾燥的空氣,三不五時,鼻子裡會出現血塊;但 Provo 的景色純淨祥和,常有白雲踩在腳下的有趣畫面,想到山上,只需要出發,沒有多久,更冰冷的空氣會告訴你到達目的地,因為早就置身在山中,只是更往深山裡去 ^^

1997 年,網際網路的技術才剛成熟,才剛要開始普及,Microsoft IE 都還不知在哪裡,那時只有 Netscape 的瀏覽器,當時 Novell 想搶食 Internet/Intranet 的大餅,找來世界各國二三十個 vendor,想要一舉推出 Novell Wise Group 所有的語言版本,我接的工作就是負責居中協調 Novell 與資策會﹙負責 application 與 Document 翻譯工作﹚的 Project Manager。

二三十個來自各個國家的 vendor 都是年輕人,雖然說著英文,還是免不了有雞同鴨講的趣事;少數的東方面孔,很容易在這一群人突顯出來;其中,跟我最好的兩個女生,分別是來自 Russia 的 Julia,與來自 Hungary 的 Touria;這兩個女生身高都將近 180 cm,高頭大馬,常常把我夾在中間,三人並肩散步,這兩人覺得可以在我頭頂上聊天,我又聽的到他們講話,很是方便。

Julia 淘氣的把下巴靠在我的頭頂,坐著的黑髮 Touria 很開心的看著。


Julia 喜歡游泳,常常約我,來自寒帶的她,覺得水溫剛好,我卻快凍僵了;Touria 喜歡喝啤酒,白皙的皮膚像是特意上了腮紅,跟我的喝酒狀況有得比。我們曾經聊過各自國家的特色食物,發現 Russia 跟我們一樣,都吃一種食物:dumpling,Julia 跟我大放厥辭,大力拉抬自家的美食,誰也不讓誰,Touria 帶頭,其他的朋友,就紛紛鼓譟,自願供應啤酒,於是就約定週六下午,戰開一場龍爭虎鬥的料理擂台!

Dumpling Competition 比賽選手 Julia & Michelle

當這些阿東仔看到 Julia 準備的 Cheese,各式各樣的 Cheese,很對口味的頻頻點頭,俄式的 dumpling 是以兩塊五公分見方的薄麵皮上下壓緊夾在中間的 Cheese,簡單到每個人都可以幫忙,旁觀者也玩的不亦樂乎,下水燙熟,在淋上蕃茄醬與 Cheese 粉,就可以開動;心機重的 Julia,居然端出事前準備好的羅宋蔬菜湯,贏得滿堂喝采!

我看著 Julia 那邊的歡聲雷動,手一刻也沒停過包著餃子,來自北京的中國大妞,看我慢吞吞,還兼顧美觀修修弄弄包好的餃子,捲起了袖子,幫我煮了一鍋熱水,另外起一個油煎平底鍋,水餃與煎餃,我拼了!當麵皮焦香的味道傳出,人潮開始向我這邊靠攏,一起鍋就被夾光,我的手都快斷了 > <

跟在我旁邊的 Touria 很有興趣學包餃子,但是,前線告急,我也沒有餘力教她。最後,她邊吃邊配啤酒,從頭到尾沒停過。

一哄而散後,還是我們三人收拾殘局,Touria 拿著最後一瓶啤酒,賴在沙發上慵懶地問:Will, what food will you two compete next time? 我跟 Julia 很有默契的抄起靠枕,狂 K ﹒﹒﹒

2008/12/17

借慶生之名,行聚餐之實!

從學校畢業後,還依依不捨同窗情誼,定期舉辦同學會,沒幾年後,同學結婚潮出現,喜宴成了同學會的替代方案,又沒幾年,同學們就像浦公英成熟的種子,駕著白色羽翅飛颺,近況全靠口耳相傳,或是乾脆失去音訊。

同樣的場景,每每在離職,另一種畢業後,重新上演。只不過,沒了結婚潮﹙說不定還來個“離婚潮”﹚,能讓大伙再共聚一堂,也只有慶生了,一頓飯,兩三小時 ,讓所有人在這一年發生值得分享的所有事,一次更新。

今年我的生日,從十二月初開始暖場,先是 EMBA 同學例行的每月慶生,乖乖桶是個大驚喜,桶子比糖果更受“家長”級同學歡迎。

日子越逼近生日,邀約的電話就密集起來,前公司同事約吃麻辣鍋慶生聚餐,大嘆姓雷的兄弟害人不淺,又嘆經濟不景氣,不知自己會跟上哪一波裁員﹒﹒﹒辣中間的材料實在新鮮,我連嗑了十餘尾草蝦,價位得宜,但限時的策略,加上小動作太多﹙瓦斯爐火小,無法調大,高湯慢滾;滾了之後,服務生又立刻來加高湯,放不了多少料,也就吃不了多少﹚,被大胃王朋友們評為不夠大方。

隔天的牛排餐,對我而言,是一家陌生的餐廳:Toros 鮮切牛排,一場寧靜的美食饗宴;居中一刀剖開,均勻的粉紅肉色,香味撲鼻,少許的海鹽,牛小排肉特殊的甘味、肉質的細膩與筋肉嚼勁,發揮的淋漓盡致;內湖旗艦店寬敞挑高六米,裝潢略帶神秘風格,音樂選擇與音量適中,桌位間隔大小舒適,剛好讓人可以放鬆談心,事前訂位特別安排靠窗的座位,沒有 view 是小小的美中不足,前菜也有改進的空間。﹙我的選擇︰法國橙汁燻鴨胸,法式海鮮湯,Toros 凱撒沙拉,美國安格斯去骨牛小排,香草舒芙蕾,熱伯爵綠茶﹚


到了這樣的年紀,對於肉類的攝取量,應該是能少就少,在 Miss C 選的壽喜燒一丁,我們說的話比吃的肉還多更多,非假日的店裡客人稀少,剛好適合談心。


生日這天,低調地到了辦公室,很意外的,桌上有一份精美的禮物,是一個相框,多張照片都適當裁切準備好,方便替換,就甘心咧,謝謝喔~

早早結束一天的工作,照計劃開始享受我心中理想的生日︰烏來深山的精緻小型湯屋,來個身心靈大放鬆,當毛巾拭去臉上逼出的汗水,再啜飲一口冰鎮的梅酒,“痛快”怎夠形容?臨溪的小和室,潺潺水聲,著浴衣品嚐懷石料理,像是回到記憶中的日本,無論是在北海道,還是在飛驒高山,甯靜而滿足;啊~景不醉人,人自醉。

PS, 即使生日早過了,後續還有兩三攤聚餐,我得先努力游泳消耗一些囤積,才能 move on and on…


2008/12/1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