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年走春 - 鹽田



嘉義台南不但是台灣的穀倉,長時間的日照,沿海一帶開拓成大片大片的鹽田,蔚為奇景,近年來也發展成觀光休閒目的的景點。


七股鹽田


高達五層樓的鹽山,經年累月的足跡,讓外觀呈現灰黑,應該是顆粒狀的結晶體也凝結成大塊鹽塊,除了可供人爬上頂後滑下,沒有太多的寓教於樂的功能。﹙人車均要收費,卻只能爬上滑下,是我不以為然的主因。﹚

布袋鹽田


沿著濱海往北開,進入嘉義布袋市區前,可以看到兩層樓高的鹽山,那是台鹽還在從事精鹽生產的工廠,雖然不開放參觀,圍著鐵柵欄不能觸及,但是生動許多,鹽山底部散落的粗鹽結晶,才是鹽田採收回來的狀態。

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
這是一座活的鹽田,還在汲取海水、曬鹽生產,很大的特點是鹽田底部鋪滿碎瓦片,這是早期為了保持鹽礦的潔淨,又增加採收的便利性。更重要的是,開放下鹽田體驗採鹽,挑挑扁擔,大小朋友都玩的不亦樂乎,最最重要的-完全免費,真是難得的實際經驗,讚!


2011/02/0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