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新村的美食


不知道為什麼,中興新村的店名,都以「老」為名首,大概是家家戶戶的私房料理就已經夠好吃,所以隨便賣啦。


老夫子牛肉麵


店裡有熱賣排行榜,前三名分別是生炒牛肉麵、紅燒牛肉麵與特製排骨飯,於是就點了必吃的前兩名,再單點一塊排骨。生炒牛肉麵真是炒的好,空心菜翠綠,牛肉軟嫩,麵條完全吸收了精華,真是好滋味,至於附的牛肉湯,比起紅燒牛肉麵的味道,喝得出來,對了不少高湯,就差了一截。至於紅燒牛肉麵,一整碗包括酸菜,都是加好的,牛肉的香氣很舒服,肉質也好,雖然是紅燒,卻沒有紅湯的辛辣,麵條普通,算是美中不足。現炸的排骨,就很一般般。強力推薦:生炒牛肉麵。﹙記得先買一杯隔壁的王品酸梅湯,我就是吃飽才想買,就錯過了,嗚嗚~﹚





梅園牛肉餡餅


梅園牛肉餡餅五點才開始營業。前一站吃的太飽,所以到了梅園,就只點了一個牛肉餡餅,老實說,我還蠻害怕味覺會被已經吃撐的肚子影響,有失公允,不過,梅園的牛肉餡餅,可以說形容成『湯包的放大與硬殼版』,這樣應該可以理解這牛肉餡餅裡的湯汁有多瘋狂吧!



老董一品香牛肉麵


這是一家超屌的牛肉麵店。我的右腳踏進老董時,正好下午四點,才進門香味就揪著我的鼻子往前進,不料,老闆頭也不回說:『打烊了!』,怪怪,才下午四點耶,我想撒嬌,看看可不可以坳到一碗,老闆直接回應:『我們早上十點開門,明天再來!』。隔日再訪,總算是給我吃到了,老董的牛肉麵跟老夫子是一樣的,一整碗材料搭配是加好的,麵還沒送到,味道先至勾人口水,拿起湯匙先來口湯,牛肉的味道滿滿,滷包真的只是輔助,一點也不搶鋒頭,肉塊完整,軟嫩入口即化,說真的,麵條就比老董好,牛肉麵所有元素,全面到位。



中興新村是以前省政府所在地,規劃設施得宜,街道寬闊有序,除了學校,民房皆不可以超過兩層樓高,家家戶戶有庭有院,怡然自得,冬天的陽光下,很容易產生錯覺,以為自已身在美式社區裡。

2010/12/1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