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賞雪 - 雪美人選拔


過了昆陽,下山的方向,就有不少的車子引擎蓋上,堆置小雪人,有的嬌媚,有的滑稽,充滿創意,預告了山上的雪景,必定不讓人失望。


太多巧奪天工,活靈活現的作品,索性來場選美,由諸位看官投票評分囉!

首先宣布 2010 雪美人第一位參賽者,身高 180 cm,三圍分別是一抱﹙一人張開雙手可環抱﹚、二抱與三抱,堪稱雪人界的長腿名模。



二號參賽者,表情豐富,曾獲雪國界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,擅長笑裡藏刀的壞女人角色。


三號參賽者,比基尼美少女,婀娜曼妙的身材,包都包不住,是奪冠大黑馬。


四號參賽者,專心守護奇萊山登山口,以 robot 剛正造型,強調知性美與健康美,強力吸引科技新貴的支持。



破例參加地四號雪狗參賽者,毫無架子趴在地上,充分展現親和力,要合照要簽名,來者不拒。



眼光獨到亮的評審,留言投下你最寶貴的一票喔~


【延伸閱讀】

2010/01/16

合歡山賞雪 - 合歡主峰


接連的冷氣團,挾帶著充足的水氣,在中部山區降下五年來最大的雪量,積雪達五十公分厚,媒體連日放送,看得我心癢癢的,週四下了課,直衝霧社,希望能在非假日避開人潮,到合歡山來個踏雪尋梅。




天氣晴朗,湛藍無雜質,能見度極高,別被大太陽給騙了,高海拔的冷空氣,還是一樣叫人吃不消。過去只要下雪,合歡山總是塞大車,大多數的人都只看到路邊髒兮兮的殘雪,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之後,對於能夠直上武嶺,順利找到停車位,還真是不敢相信,帶好午餐食材,準備上合歡主峰。




雪況出奇地好,一大片接的一大片,沒有破壞,沒有髒污,就像是熨斗燙過,平整閃爍著透明雪粒的皎潔反光,讓人不捨踏上足印。




合歡主峰算是容易親近的台灣百岳,即使是積雪的冬季,也不需要額外的輔助工具,就能攻頂。







登頂之後,真的唯有泡麵可以犒賞,也最對味,加點高山包心菜的脆口,居高俯視群峰,怎能一個‘爽’字了得?

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合歡山賞雪 - 雪美人選拔

合歡山賞雪 - 松雪樓

合歡山賞雪 - 雪鍊使用密技

合歡山賞雪 - 小悍馬落難記

合歡山賞雪 - 高冷蔬菜

2010/01/1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