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賞雪 - 高冷蔬菜


高冷蔬菜一向以鮮甜脆口聞名,好不容易上山一趟,不在“產地”好好採購一番,就對不起我愛吃鬼的本性囉。


不想走原路回家,下合歡山時,就朝大禹嶺梨山方向走,意外的路經台八線的88公里處,給新的一年一個好彩頭﹙熟悉本 blog 的網友,一定不會忘記,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,騎機車遊東台,我經過台七線的77公里處 ^^﹚。


眼前高冷蔬菜閃閃水珠,實在忍不住拿出吃飯的傢伙,就地烹煮搶鮮。



心滿意足之後,也在福壽山農場,看到梅花,總算依序完成“踏雪尋梅”的主題後,打力行產業道路回家囉~



開墾過的山頭,井然有序,放眼望去,整座山光禿禿的,在群山蔥鬱對映下顯得格外奇怪,讓我頭皮發麻,地上放滿預先準備施肥的農藥,讓我開始冒冷汗:我愛到爆的高冷蔬菜,就是這麼來的 > <


產業道路原本就不好走,搖搖晃晃不舒服自不在話下,眼見道路被大自然力量拉扯後斷裂,河川沖垮橋墩,心情更是沉重;雖說多吃蔬菜,對節能減炭貢獻最大,為防堵眼前的災害,蔬菜來源也該慎選,唉,戒高冷蔬菜吧!

【延伸閱讀】

2010/01/30

1 Comment:

joyce said...

天啊, 我也很愛高冷蔬菜說 :-(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