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urn Shanghai

2007 年九月結束了在上海的工作離開了上海的時候,總覺得這麼近的城市,以後要來不是問題,但是事實證明,「咫尺天涯」。


到了新的公司,中國業務也隸屬於我,所以,終於有了理由再訪上海,消息一出,原本舊公司的同事要聚、前公司才調到上海的朋友要吃飯、還有其他的邀約,紛紛而來,所以排滿了唯有的三個晚上,白天又都到公司上班,對於自己人在上海,我反而沒有感覺,只有「直航」這檔事,加上使用松山機場的便利性,讓我感覺自己出了國!

但是,跟朋友相聚時,那一年的種種馬上就回來了,在上海慣用的詞句,像是 taxi 司機是師傅、女性店員要喊服務員等等,可是脫口就出了,看來,我在上海還是可以吃得開的。

2011/12/27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