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TP 出差


相隔三年,又有機會到 RTP 出差,見見老朋友,重溫舊景舊物。

從沒在三月小陽春到訪 RTP。喔,你問什麼是 RTP?Research Triangle Park 是由三個城市﹙Raleigh、Durham以及 Chapel Hill﹚圈出的一塊三角形區塊,類似台灣的科學園區,不少知名公司再此都設有實驗室,IBM 位在北卡的實驗室也在這個區塊裡,我多年在 IBM 工作的美國夥伴們也多數在此。很有趣的,北卡這裡恰有三所知名大學:UNC、NC State、Duke,不但在學術方互別苗頭,在運動方面,也競爭的相當激烈,知名的NBA 的大明星 Michael Jordan 就是畢業於 UNC。

你問 RTP 特點特產是什麼?沒什麼,就是樹很多吧!著名的 Great Smo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就在北卡與田納西州界處;第一次拜訪 RTP 時,我曾在週末驅車快速巡場一遍,風景宜人自不在話下,鄰近城市,非常容易親近,同時,是個非常適合騎腳踏車,露營的地點,冷不妨,還可以在溪谷邊,看到躺在大毛巾上做日光浴的辣妹喔!



這回在 RTP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些整顆穿上大白外套的 Pear Tree!把樹染白的是齊放小花,完全沒有葉子,美麗的錐形樹型,就像是在賣場的停車場裡長出許多巨大的蘑菇,兩三週後,落下花瓣雨後,Pear Tree 又改穿美麗的油綠夏衫。


年紀大了,要應付完全顛倒的時差﹙12小時﹚,真是件辛苦的事,飯店 check-in之後,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印象中的 Starbucks 是否還在!感謝這家 Starbucks,我是早一杯晚一杯,外加意志力,才能撐住眼皮!


出差第一次住 Double Tree,不僅房間大了許多,週邊環景也相當不錯,當然,價格上就硬生生多出了 30%,可以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,房價跟睡眠品質無關,事前準備了退黑激素﹙Melatonin﹚,與白天不離手的咖啡,是我迅速戰勝時差的兩大利器。

2011/03/21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