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遊台南

去年才學會騎自行車的我,其實,對於騎自行車,還是處於害怕的階段,總是無法享受騎自行車的自在與消遙!週末到台南,選擇以單車優遊,也算是一大突破與嘗試。台南是歷史古城,古蹟多到目不暇給,廟會活動,也讓喜歡湊熱鬧的我興奮不已,途中,遇到從艋舺來的“蓮音社”朝天后宮擺陣頭朝宮,實在太精采了!﹙我對於民間的民俗活動有著莫名的愛好!大概是對快要消逝的迫切感吧?﹚

嘴饞的我,其實更注意名聞遐邇的台南小吃^^,我媽老是講我“歪嘴雞呷好米”!一顆台幣 150 元的再發號鮑魚粽,是我最喜歡的糯米軟度,套一句廣告辭:有點黏又不會太黏,雖然身為北部的客家人,我其實一直不喜歡吃“粒粒皆清楚”的粽子,所以,我老媽總是不明白,為什麼小時候,我寧可花錢買學校的粽子﹙南部粽﹚,也不願意吃家裡免錢的;度小月的擔仔麵﹙到台南的前一天才吃了一個“對照組”的擔仔麵,當下就比了下去﹚,湯頭,麵的Q度,肉燥的肥瘦肉比例,連蝦子的鮮度與個頭﹒﹒﹒天啊!我真是害怕再也吃不到如此好吃的擔仔麵了;我不喜歡吃羹類,小時候老爸就寵壞我們,用好,吃好,所以,在我的印象中,會製作成羹類的湯類,多半都不是新鮮的食材,但深海白北魚羹撼動了我的刻板印象,羹的稠度恰到好處,多一分則稠,少一分則稀,像是溜滑梯般,撫慰了舌蕾,滑入食道,不費吹灰之力,看似簡單的透明湯頭,卻是無盡的好滋味!

一個台南的同事跟我說,他到台北工作後,每每到小吃攤,總會失望蹙眉的說:“這樣也敢出來擺攤?”可見台南人對台南小吃的自豪程度了!

正午,找了家舒適地coffee shop躲躲太陽;孔廟附近的府中街,有一家“La Vie Simple”,是我喜歡的風格,半開放式的廚房,大膽的採用蘋果綠磁磚,搭配明亮的光線,黑色米色的座椅,居然是如此的協調,一個很讓人能放鬆的環境,我差點睡著!原來,店主人除了經營這家coffee shop,也是室內設計師,只可惜coffee淡了些,是一個十分適合消磨陽光午后的角落^^

我很高興選擇了單車優遊的方式,不疾不徐,恣意逍遙,以後,都要以這種方式來親近我成長的寶島﹙最近拿到一本319鄉護照,有了開始的起點^^﹚。

2007/10/18

屬於青少年的驚聲尖叫

劍湖山,一個耳熟能詳的遊樂園,從來不曾特別想去,因為已經過了那個年齡?!這回趁免錢,飆到雲林去一探究竟! 整個園區的面積不大,依山而建,我想,如果不是建了這座遊樂園,大概又是一片檳榔園吧?!觀察排隊中的面孔,全都是十七、八歲的青少年,要不是我的穿著休閒,怕是要變成眾人目光焦點!雲霄飛車的規模不大,比起我在 LA Magic Mountain 玩的設施,簡直是小巫見大巫﹙美日兩國在遊樂設施上,有種莫明奇妙的競爭,總是要不斷突破,爭到“世界第一”才罷休!﹚!不過,地心引力的影響,不因軌道長短有所改變,該有的刺激,絲毫不減,那種聲嘶力竭的驚聲尖叫,讓心中所有的鬱悶,拋到九霄雲外,這該算是有益身心健康的發洩吧!讓我驚訝平時算是低沉的聲音,也有高八度的吶喊;身心中,被遺忘的輕狂,又被喚醒!

在尚未破膽的臨界點前,觀賞一下表演節目緩和一下;俄羅斯的馬戲表演,一向是膾炙人口,但近幾年動物保護人士的大力呼籲之下,絕大多數的馬戲表演,包括我在俄羅斯看到的已不再有動物秀了;劍湖山馬戲,都已不復年輕的表演者,相信是蘇聯時期的體操選手,腹肌也從八塊,團結在一塊了!我在想,這些體操選手是怎麼來到台灣雲林的鄉下的?從小的苦練,經過萬中選一之後被淘汰?還是蘇聯瓦解後,體操王國的風氣也隨之煙消雲散,這些選手也只好鳥獸散?散場後,看到其中一位表演者抱著小孩、與同是舞蹈表演者的妻子在園區裡散步,無論答案為何,希望他們在千里之外的台灣找到幸福。

2007/10/1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