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花台


除了大露台,樓梯間也有一個小的花台,因為缺水,之前只有硬梆梆的土塊,天天進出,實在看不下去了,決定幫小花台改頭換面一下。

鄰近的內湖花市,開車約十分鐘路程,加上有停車場,我常常去逛逛,多半,也不會空手而歸。從大露台的園藝經驗,我學到我家因為在高樓層,又沒有遮蔽物,所以風很大,所以,我選得植物必須耐風,同時,也不需要全日照的植物。夏天庭院常見的鼠尾草、薰衣草之類的植物,小串小花,粉紅粉紫,好看極了。再加上幾株觀葉植物, 妝點起來,整個小花台就活了起來,不再是灰白的頹圮。

這些植物的照顧方法,像是澆水澆肥次數、習性,除了詢問販售的店家,也上網查查,才好照料,開花期過後,不要心軟,要剪枝讓植物從新發芽,下一波的開花也就指日可待。

現在,每天出出入入,看著小花台,心情也好了起來。

2011/07/19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